当前位置:

三井镇:党员带头村里忙 富硒鲜蔬装满筐

来源:三井镇 作者:舒少君 郑时仁 编辑:盘艳芬 2021-05-28 16:15:0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图片2.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舒少君 郑时仁 刘锋)5月27日清晨,三井镇茂家村一蔬菜大棚前就围了好几个人在大声嚷嚷:“老李,我们几个不出去了,收了我们吧?” 原来他们是来茂家现代种植产业园找党员老李,要求到大棚务工采收富硒辣椒的村民。

富硒蔬菜大棚是茂家村两委狠抓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积极创新利用国家惠农扶持政策搞起来的,目前村内共有12个这样的大棚,总面积达12余亩,9个钟辣椒,3个种香瓜,棚内种植了辣椒、 香瓜等富硒瓜果。目前产出富硒辣椒5000多斤,销往广东等地。茂家产业种植基地经历了党员干部先种先试、到成立村民种植合作社、再引进农业企业搞现代高技术农业的发展过程。放眼望去,棚里的成片辣椒叶绿果壮,地里采摘的农民脸上写满丰收的喜悦,富硒辣椒装满一排排的菜筐,棚外是准备装货的卡车,这些蔬菜即将发往各大菜市场,化成村民致富增收的真金白银。种植产业园的建立也方便了妇女和大龄村民就近就业增加收入并照顾一家老小,通过示范带动,还吸引了大批在外青年返乡发展现代种植业,奔向乡村振兴致富路。

来源:三井镇

作者:舒少君 郑时仁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5/28/94133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