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塘罗村:群策群力深夜帮助迷路老人找到回家路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邓提茂 2021-05-29 06:58:4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8日讯(记者蒋军君)“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幸亏是你们收留了我妈妈,不然我妈妈还不知道在哪个角落淋雨挨饿呢。”近日,嘉禾县坦平镇谢家村村民谢玉生,在接到找到母亲的电话后,连夜赶到新田县石羊镇塘罗村,看到母亲安然无恙后,对照顾母亲的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激动地说。

当天夜晚6点左右,天空正下着雨,石羊镇塘罗村辅警邓华飞发现村口池塘边一位老人不停地在雨中来回走动,邓华飞走近一看发现这个老人不是本村村民,身上背了个蛇皮袋,却没有打雨伞,和老人进行沟通交流,发现老人精神有点异常。邓华飞急忙打电话将情况汇报给村两委,村两委干部和石羊中心校驻塘罗村工作队队员立即赶到了现场。大家在现场与老人交流时,发现老人年纪较大,言语表达含糊不清,不能准确说出自己姓名和家庭住址,只能从口音判断老人大概来自隔壁的嘉禾县。

村干部和工作队员先将老人就近安排到屋里避雨,看到老人又冷又饿的样子,大家又买来面包和煮鸡蛋给老人吃。安顿好老人后,大家动用各自的力量,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报警等多种渠道核实老人的身份。最终,通过联系嘉禾县公安局后,由当地民警在坦坪镇派出所核对老人照片,获知老人是坦坪镇谢家村人,随即塘罗村两委干部和工作队员与老人的儿子谢玉生取得了联系。当晚11点左右,谢玉生从嘉禾赶到塘罗村接走失了1天多的母亲,他心中一直悬着的那块石头终于落了下来,看到一大群素不相识的好心人为了帮助母亲寻找家人坚守到深夜,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邓提茂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5/29/94149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