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陶岭镇:多维度筑牢防溺水“安全堤”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李海龙 何冰影 编辑:邓提茂 2021-06-01 10:04:4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李海龙、何冰影)近期杨梅成熟,气温骤暖,防溺水工作成为保障青少年儿童人身安全的重中之重。为有效遏制溺水事故的发生,陶岭镇尽早谋划,全面部署,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积极行动,多维度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堤”。

该镇通过召开镇村级专题动员会议、微信群发、悬挂横幅、设立警示牌、在辖区内中小学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防溺水安全防护知识,现场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把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到每个家庭、每个未成年人,切实提升了未成年人防溺水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此外,该镇还组织镇村干部、网格员对重点水域开展全域式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整改,建立健全防溺水包保责任台账,确保每个学生都有专人包保负责,并增加防护栏,设置安全警示标牌,时刻敲响防溺水安全警钟,处处提醒青少年远离溺水区域。同时加大巡查频率,有效防止隐患发生,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

截至目前,该镇共悬挂宣传横幅36余条,设置警示标语牌87块,发放宣传资料5000份,进一步提升了全镇村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的防溺水意识,为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李海龙 何冰影

编辑:邓提茂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6/01/94219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