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梯学校:培养语文素养 展示经典魅力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盘艳芬 2021-06-03 09:17:5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记者 蒋军君)近日,云梯学校举行首届“云梯杯”文化经典素养大赛,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经典读经典诵经典的热情,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国学的魅力和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

比赛通过背诵经典、默写经典、赏析经典等环节评选出语文素养最牛个人。《颜斶说齐王》、《触龙说赵太后》、《朋党论》等一篇篇脍炙人口的佳作,让同学们在比赛中再一次感悟了中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感受了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

语文素养最牛班级比赛中,同学们通过“我答”、“我背”、“我写”、“我用”等比赛环节,沿着经典诗文的流淌脉络,触摸天下苍生创造的优秀文化。

自今年3月份以来,云梯学校在九年级开展了《古文观止》师生共读活动,进一步夯实学生语文基础,拓宽语文视野,提升语文学科规范、培育兴趣、综合素养,推动红色教育活动进课堂,提升了学生学习兴趣和活动参与能力。

“最是书香能致远。让学生在读古文、诵经典中夯实素养,拓宽视野、陶冶情操。”云梯学校校长雷建军说,学校将以本次文化经典素养大赛活动为契机,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将《古文观止》师生共读活动持续开展下去,让“读古文·诵经典”成为同学们日常学习活动的一种新常态。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6/03/94300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