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陶岭镇牛塘村: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陈涛,黄磊 编辑:邓提茂 2021-06-03 16:38:1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陈涛,黄磊)炎炎夏日,溺水事故已进入易发期。为全面提高辖区居民及儿童防溺水意识,预防儿童溺水伤亡事故发生,6月1日,陶岭镇牛塘村村两委在村活动中心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牛塘村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及儿童讲解如何预防溺水事故、游泳注意事项、溺水急救、如何自救等相关安全知识,告诫家长也不要带领孩子到不安全、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要让孩子独自到河边、水塘等危险地带玩耍。

同时,结合6.1儿童节,向孩子们发放订制的防溺水宣传绘本,用孩子们感兴趣的方式鼓励他们学习防溺水知识;组织家长与孩子一起互动,共同演练溺水时如何自救与呼救,让孩子跟家长在游戏中认识到防范儿童溺水的重要性,让大家认识到溺水的危害性,为儿童的安全问题打下一针预防针。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陈涛,黄磊

编辑:邓提茂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6/03/94321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