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陶岭镇邝胡社区:县外取经,拓寻乡村振兴之路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黄磊 李海龙 编辑:邓提茂 2021-06-07 16:37:5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黄磊,李海龙)陶岭镇邝胡社区有19个村民小组,共2911人,多年来该村以发展传统农业生产为主,但受于自然条件和地理因素,土地产出能力低下,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村集体经济停滞不前,如何寻找一条合适村情的乡村振兴之路,已成燃眉之急。

“邝胡社区底子薄,要想搞好乡村振兴,学习成功经验必不可少。”帮扶单位县检察院领导说。6月4日,在后盾单位的组织下,邝胡社区村两委赴道县学习交流乡村振兴先进工作经验,以人之长,补己之短。

学习期间,社区两委干部在道县营江街道的濂西、上源头等村,参观了当地菊花种植基地、烤房等产业项目;积极与当地村干部沟通交流,学习先进的农村合作社管理经验;走访扶贫产品实体店,了解生产成本及销售渠道。

学习结束后,连夜召开专题会议,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明确了邝胡社区乡村振兴的发展思路。下一步将由村两委牵头成立专业合作社,以“党员+合作社+群众”模式为引领,充分做好“土地流转”这篇文章,优先在村内试点种植菊花10亩,预计产值8000元每亩,试点成功后将进一步推广种植规模,逐步形成“观光、休闲、外销”一体的菊花产业园,走出一条适宜本村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黄磊 李海龙

编辑:邓提茂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6/07/94427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