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高考生请注意:新田招录“减(免)学费、带编制、包分配”三种类型26名医学专业大学生!

来源:新田卫健局 作者:新田卫健局 编辑:何珣 2021-06-08 16:11:42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关于做好湖南省2021年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招生培养工作的通知》(湘卫函[2021]129号)、《关于做好2021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本土化专科层次人才培养工作的通知》(湘卫函[2021]113号)和《关于做好2021年永州市乡镇农医特岗生定向培养招录工作的通知》(永人才办[2021]2号)文件精神,2021年新田县招录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5名,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本土化专科层次人才11名,永州市乡镇医学专业特岗生10名,具体资格条件如下:

第一类 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

一、报考条件

定向医学生仅招收农村户籍学生,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一)符合2021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并已报名参加我省2021 年统一高考,且所考科目符合临床医学或中医学专业招录要求;

(二)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在城乡分类代码确定的乡村区域(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第 15 位代码为“2”),或在我省户籍制度改革实施之前(2015 年 12 月 31日前)户籍为我省实施区域的农业户口,且本人具有当地连续 3年以上户籍;

(三)身体条件符合教育部、原卫生部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教学〔2003〕3 号)中“无医学类专业不宜就读的疾病”的相关规定;

(四)本人热爱医疗卫生事业,自愿报考,且承诺毕业后在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履约服务6年。

二、招生计划和培养模式

1.png

定向医学生按照国家医学本科层次五年制的模式培养,最后一个学期回生源地实习,由各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分派到县级医疗机构实习。

三、政策保障

毕业报到后按照国家和我省的有关政策规定做好纳编管理与岗位聘任等工作。并按政策规定,在其毕业报到后委派参加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获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的定向医学生,三年的培训期计入履约服务期。

定向生在学习期间,享受全日制学生同等待遇,学费和住宿费由财政承担,并享受生活费补助。

四、咨询电话

新田县卫健局人事股 0746-4723032。

具体内容详见附件1《关于做好湖南省2021年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招生培养工作的通知》(湘卫函[2021]129号)。

附件1:关于做好湖南省2021年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招生培养工作的通知.pdf

第二类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本土化专科层次人才

一、专业、学制与学习方式

(一)专业名称:临床医学、预防医学、护理、药学、医学检验技术、康复治疗技术、中医学、针灸推拿。

(二)学制:3 年。

(三)学历层次:专科。

(四)学习方式:全日制。

二、报名条件

报名对象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已报名参加湖南省 2021 年高考的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且年龄不超过20周岁(2000年12月31日后出生);

(二)须具有招生计划所在县市区的户籍(户籍认定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7日),且志愿扎根在本人户籍所在县市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主要是指乡镇卫生院),从事基层卫生健康服务。

三、招生计划、培养院校和培养方式

2.png

注:永州职业技术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是指医学影像方向

上述各培养学校本土化培养的学生按专业独立编班学习,纳入所属院系统一管理。临床医学、中医学、针灸推拿专业学生毕业后按照国家有关政策继续进行2年的助理全科医生、中医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即“3+2”医学人才培育模式)。

四、政策保障

(一)本土化培养学生免交学费和住宿费,并享受一定的生

活补助费,所需经费由省财政统筹安排(地方自主培养的由地方

财政出资)。

(二)本土化培养学生毕业后,县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

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在县级编制部门核准使用的编制范围内采取

直接考核的方式进行招聘,统一安排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主要

是指乡镇卫生院)工作,确保有编有岗,落实其工资福利和社会

保障等待遇。通过“3+2”模式参加助理全科医生和中医助理全

科医生培训的学生,培训期间享受助理全科医生和中医助理全科

医生培训相关政策待遇。

五、咨询电话

新田县卫健局基层卫生股周股长 15387467399

具体内容详见附件2《关于做好2021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本土化专科层次人才培养工作的通知》(湘卫函[2021]113号)。

附件2:2021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本土化专科层次人才培养工作的通知(湘卫函〔2021〕113号).pdf


第三类 乡镇农医特岗生

一、招生计划

3.png

二、招生对象及条件

(一)招生对象:具有三年及以上(时间截至文件发布之日)永州市户籍的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不含职高对口升学)。

(二)报考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热爱农业农村工作,愿意为农民服务,有志于乡镇涉农、涉医类工作,且保证毕业后服从工作安排,到永州市各县市区(管理区)乡镇工作5年以上(医卫类特岗生服务年限不含规培时间);

2.截至2021年8月31日,年龄未满22周岁;

3.具备招生计划所确定的县市区户籍(落户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前);

4.参加2021年全国统一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成绩达到湖南省历史类、物理类专科录取控制线以上;

5.身体健康、体检合格。体检按照教育部、原卫生部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及相关文件执行,符合文件中“无医学类、农学类专业不宜就读的疾病”等规定。

三、政策保障

定向培养的医学生学习期间,学杂费、生活费自理,学费收缴标准按照永州职业技术学院普通专科收费标准减免10%执行,享受与其他高职学生同等待遇。

定向培养的医学生在学校发放就业报到证15日内,按时到县卫健局报到,办理就业相关手续,且必须在卫健局安排的乡镇服务5年以上。定向培养的医学生在毕业后5年内须考取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若未在规定时间内考取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则取消乡镇卫生院事业编制。

四、咨询电话

新田县卫健局人事股0746-4723032。

具体内容详见附件3《关于做好2021年永州市乡镇农医特岗生定向培养招录工作的通知》(永人才办[2021]2号)。

附件3:关于做好2021年永州市乡镇农医特岗生定向.docx


来源:新田卫健局

作者:新田卫健局

编辑:何珣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