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为民办实事 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侯玲芳 编辑:盘艳芬 2021-06-10 16:45:4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侯玲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新田县在认真做好“学”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事映初心,以服务暖民心,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

聚焦“精准化”,保障改善民生。在学习教育中,该县紧紧围绕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上发力,聚焦“一主一特”,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成功签约项目3个,其中,中广核新能源开发项目投资总额达10亿元。围绕“急难愁盼”事项,研究出台《乡村振兴我力行,万名党员在行动》方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实走深。投入资金4275万元,对49所农村学校进行改造提质,全力保障“学位、床位、餐位”足量足额,确保农村学生享受与城区学生同等教学环境,打造了乡村教育振兴的“新田样本”。骥村镇乌下村惠农服务中心成立,该平台以农资服务、农业环保服务、金融保险服务等方便农民生产,以物流服务、就业服务、便民服务等便利农民生活,以工业品下乡、农产品上行等交易模式帮助农民采购和销售,提高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聚焦“便利化”,服务暖人心。新田县打出系列便民、利民、惠民的组合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工业快速发展,“一件事一次办”平均再提速5个工作日,项目竣工综合验收由4个月缩减到7天。在全省率先开发“智汇办”小程序,打造“指尖上的政务中心”,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办好政务事项,为客商来新投资发展提供了便利和最大的政策优惠。为吸引农民工返乡就业,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专门出台支持园区企业用工服务二十一条政策意见,夫妻双方均在工业园区就业,期间可申请入住夫妻公租房,并优先安排子女在县城内就学。

聚焦“常态化”,温情驻身边。为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切实防止返贫致贫,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该县已分27批次,选送了1900多名党员致富带头人、村党支部书记、青年农民、农民大学生、企业员工参加“党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全县229支工作队、近7000名干部职工深入开展驻村帮扶、结对帮扶,培养了“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成果,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开展以“农村厕所革命、村庄规划编制和规范农村建房、村容村貌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和美丽乡村示范创建”为主要内容的“一革命五行动一创建”,着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绿色的宜居宜业美丽乡村,让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实走深,惠及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侯玲芳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6/10/95226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