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加强端午节前食品安全监管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罗月芳 编辑:盘艳芬 2021-06-11 11:38:0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罗月芳)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为全力保障广大群众在节日期间的饮食安全,新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排查节日热销食品和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积极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图片11.png

在加强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检查人员巡市场、进商场,以粽子、糕点、粮食加工品、乳制品、肉制品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条件、经营者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管理、是否存在销售过期变质食品和三无产品等情况,确保来源可查,质量可控。利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进入大型餐饮单位及餐饮聚集区,对米、面、油、肉、蔬菜、水果等种类进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主要检测镉含量、二氧化硫残留量、挥发性盐基氮、亚硝酸盐、农残等项目。同时,联合疾控中心加强了冷链食品监管,以超市、冷库为重点场所,对冷冻食品、食品外包装和场内从业人员进行核酸采样检测。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12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611家次,排除食品安全隐患92个。监督抽检13批次、快速检测18批次,检测结果均合格;采集核酸样本45份,均未检出新冠肺炎病毒阳性。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夏季气温高,购买粽子请选择干净卫生、储存条件好、有资质的食品经营单位,同时注意查看包装袋是否破损、漏气,粽叶是否包裹完好,保留购物凭证,如遇食品安全质量问题请拨打12315维权热线。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罗月芳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6/11/95252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