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5月31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5-31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和科技工作者的七个温暖瞬间】
5月28日,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uz

2021年5月31日 星期一
农历四月二十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2~31℃
明日:雨,24~31℃

【环保宣传】
地球是我家,环保靠大家

【今日看点】
★秦山成深入一中调研高考备考工作
★新田召开“县树县花”专家评审会
★新田县举行第四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
★妇联和个私协会联合开展助学活动
★技能培训让上万群众掌握一技之长
★新田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宣传活动
★大坪塘镇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新田新闻】
★秦山成深入一中调研高考备考工作
31日,县委书记秦山成走进芙蓉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向全县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并深入新田一中调研高考备考工作。秦山成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高考保障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维护好考试秩序,服务好广大考生,为高考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新田召开“县树县花”专家评审会
近日,新田县召开“县树县花”专家评审会。会议介绍了县树县花评选办法,公布了网络投票推选结果。获得此次参评资格的县树县花分别是:银杏树、红豆杉、栾树、桂花树、香樟树、桃花、杜鹃花、山茶花、李花和紫薇花。与会人员围绕县树县花评选的“必要性、地域性、观赏性、独特性”等原则,纷纷发表了意见,并现场投出了心仪的一票。相关县领导参加会议。

★新田县举行第四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
29日,新田县第四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在新田一中隆重开幕,全县中小学校经过精心筹备排练的79个,含舞蹈、合唱、声乐、器乐演奏、校园剧、朗诵等各种形式的节目,依次在新田一中大礼堂演出。此次艺术展演,将遴选出40个优秀节目,分期参加电视网络现场直播。介时,广大电视和网络平台用户可通过新田电视台、新田发布、“南有新田”客户端等电视网络平台实时观看直播实况。

★妇联和个私协会联合开展助学活动
29日,县妇联和县个私协第九党支部到苦志育才学校开展关爱助学活动,为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和节日的美好祝福。活动现场,孩子们表演了歌曲合唱、诗歌朗诵等才艺节目,举行了党史知识有奖抢答赛,通过活动互动,引导孩子们从小知党恩、感党恩,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和远大理想。
 
★技能培训让上万群众掌握一技之长
近年来,新田县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保就业、稳就业的重要举措,通过企业或个人“点单”,人社“配菜”的订单模式,按需开展面点师、厨师、化妆师等特色技能培训,让全县上万名群众通过一技之长实现就业创业。

★新田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宣传活动
29日,新田县民间河长行动中心到石羊镇夏源村开展以“防溺水教育、建设幸福平安河湖”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少年儿童从小树立节水意识,增强珍爱河湖、保护生态意识,提高学生防溺水能力。

★大坪塘镇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近日,大坪塘镇动员党员干部职工、工作队、村干部、乡村医生、辅警等,下村进组,挨家挨户宣传防控新冠疫情政策,动员村民前往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每天动用30余辆车接送老百姓前往卫生院,较快较好地推进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要闻速览】
◆省气象局预计,6月1至4日省内将迎新一轮降雨天气过程,6月3日为过程最强降雨时段,伴随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红网)
◆我省2021年重点实施大众电动汽车、意华交通装备等“十大产业项目”,拟投资总额超1300亿元,分别位于长沙、株洲、岳阳、娄底四市。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ut
◆近日,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和农业科研院所推介名单公布,湖南5所学校上榜!分别是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娄底职业技术学院、洞口县职业中专学校。(红网)
◆党中央决定,在“七一”前夕,向新中国成立前加入中国共产党、目前健在的农村老党员和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金。(人民网)
◆国家卫健委29日通报,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超6亿剂次。自3月27日超过1亿剂次以来,每亿剂次所需时间为25天、16天、9天、7天,而此次突破6亿,只用了5天。(新华网)
◆越南卫生部29日宣布该国发现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它是此前在英国和印度发现的变异毒株的混合体。这种变异毒株混合体传播性更强,能在空气中迅速传播。(中新网)

【健康生活】
★荔枝这样吃更健康
又到了荔枝大量上市的时节了,但空腹使用大量荔枝,可能会引起低血糖反应,出现头晕、心慌、面色苍白、乏力、腹痛腹泻等症状,严重者可有四肢阙冷、脉搏细数、血压下降,甚至抽搐和突然昏迷等表现。健康吃荔枝应做到:1.每天不要超过200-350克,大概10颗左右,儿童最好不超过5颗。2.不要空腹吃荔枝,建议在餐后半小时左右。3.不要吃没有成熟的荔枝。4.预防“上火”,可把荔枝连皮一起浸入淡盐水中,放入冰箱冷藏一会儿,食用时拿出放到常温,可以避免上火。或者在食用后喝点绿茶、绿豆汤来防止“上火”。

【心灵鸡汤】
★再小的力量,也可以创造大不同,所以不要轻视自己的每点努力。

【智力体操】
★谜语:前头遇见鲁提辖。(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而今三请才露脸)谜底:面。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