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6月7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6-07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建设清洁美丽世界,中国交出绿色答卷】
从全力推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到携手各国应对气候变化,从推动各方共建绿色“一带一路”,到助力疫情后世界经济“绿色复苏”,中国是全球气候环境治理的坚定行动派,是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向世界交出一份绿色答卷。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vK

2021年6月7日 星期一
农历四月廿七

【新田气象】
今日:晴,22~34℃
明日:多云,24~32℃

【党史教育】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今日看点】
★秦山成深入农村教学点现场办公
★新田县高考学考工作动员会召开
★新田:2183名考生奔赴高考考场
★“爱心送考”车免费接送高考考生
★村庄清洁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新田新闻】
★秦山成深入农村教学点现场办公
5日,县委书记秦山成深入金盆镇骆铭孙学校、枧头镇彭梓城学校、大坪塘镇银塘小学等农村教学点现场办公,详细了解乡村学校教学点当前发展现状、基础设施、师生比情况,并针对部分学校提出的校舍、道路建设等问题进行现场沟通,与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秦山成要求,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为教育均衡发展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参加现场办公。

★新田县高考学考工作动员会召开
5日,2021年高考、学考工作动员暨考务培训会在新田一中召开,会上,县教育局作全县高考、学考动员报告,与会的考务人员签订2021年高考、学考监考工作责任书。会议要求,要严格履行高考学考考务工作职责,细化考务环节,加强安全管理,确保我县今年“两考”工作顺利进行。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参加会议。

★新田:2183名考生奔赴高考考场
7日,2021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新田县2100余名考生奔赴考场,迎接人生路上的一次大考。今年是实施新高考政策的第一年,新田共有2943名学生报名考试,比去年增加103人,提前录取学生760人,实际参考2183人。

★“爱心送考”车免费接送高考考生
7日上午,由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的2021年“爱心送考”免费接送高考考生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全县公交车公司、出租车公司约70辆公交车、出租车组成爱心服务车队,在高考期间为县一中考点提供免费送考服务。6月7日至6月9日期间,新田县考生可凭高考准考证,直接在路上招拦并免费乘坐贴有“爱心送考”标志的出租车,享受一对一的免费送考服务。

★村庄清洁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6日,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来到枧头镇彭梓城村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助力2021年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经过近四个小时的奋战,共清理垃圾约3吨,畅通水沟300余米,清除杂草600平方米,修剪苗木200平方米,拆除破烂广告5余块,横幅6条。

【要闻速览】
★关于填报志愿,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重要提醒
近期,湖南省教育考试院陆续接到考生家长反映,社会上有人或培训机构以掌握高考招生内部信息的志愿填报专家或招生考试机构的名义开展高考志愿填报咨询、辅导活动,借机收取考生家长高额费用。为此,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请广大考生及家长务必保持高度警惕,不要轻信非正规信息发布平台上的传言,谨防受骗上当。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vL

◆湖南省2021年享受优惠加分高考生名单来啦,正在公示!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vI
◆近日,不少还未预约到新冠疫苗接种的市民表示担心。省疾控中心表示:无需焦虑,6月底全省将恢复第1剂次疫苗的全面接种工作。(红网)
◆“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发布,湖南有5条线路入选!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vJ
◆研究报告显示,中国近视患者人数多达6亿,青少年近视率居世界第一。其中,2018年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3.6%,2019年为50.2%,受疫情期间居家隔离、线上课堂等影响,2020年较2019年有小幅上升。(央视新闻)
◆6日,广州发布通告要求,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穗、不出省,确需离穗、出省的,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新华网)
◆美国社交媒体平台脸书公司近日宣布,将封禁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账号至2023年,同时修改政治人物违反平台规则的处罚办法,不再给予他们“无限制豁免”。(新华网)

【健康生活】
★考前怎么能睡好?听听医生来支招儿
1、保持正常作息节奏。2、保持规律饮食。千万不能盲目进补,有些补品会造成失眠。3、保持适量运动。不宜剧烈运动,晚上8点之后避免运动。4、不必过度担心失眠。不少孩子面临中高考,睡眠时间会减少,甚至失眠,这是正常的对应激事件的生理反应。4、改善睡眠环境。睡前光线要暗,不要睡前玩手机,周围环境保持安静。5、试试睡眠小技巧。睡前1小时洗热水澡,听听舒缓的音乐,看看自己觉得枯燥的纸质图书。睡前至少1小时不做容易引起兴奋的事。6、慎重选择药物。不建议考生睡前服用助眠的保健品和药物。

【心灵鸡汤】
★生活的决定权在你自己手上,要让每一天的自己都比过去有进步,即便在平凡的生活中,也能把日子过得闪闪发光。

【智力体操】
★谜语:下雪了。(打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旧式武器)谜底:老家伙。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