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6月10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6-11 11:00:30
时刻新闻
—分享—

【大美青海:坚定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6月8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在青海湖仙女湾听取祁连山和青海湖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介绍,并实地察看青海湖环境综合治理、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成效。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wu

2021年6月10日 星期四
农历四月三十

【新田气象】
今日:雨,23~29℃
明日:雨,25~30℃

【安全生产】
以人为本,安全第一

【今日看点】
★推进新田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全县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会召开
★新田召开成立专业招商小分队推进会
★新田县旅游讲解提质培训班开班
★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业务学习
★扫黄打非进基层文艺演出走进大坪塘


【新田新闻】
★推进新田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10日,县委书记秦山成主持召开推进新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座谈会,为新田未来高质量发展征集更多更好的思路和举措,听取加快建设“三区四地”,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设想、意见和建议。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全县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会召开
10日,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就我县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会议要求,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防死守“外防输入”,织密织牢防控网;要以更强的力度,严格高标准推进疫苗接种。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参加会议。

★新田召开成立专业招商小分队推进会
9日,新田县召开成立专业招商小分队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就专业招商小分队组建进行深入探讨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要围绕“两主两特”产业,深入推进招大引强,引进一批好项目,带动新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人民政府分管副县长参加会议。

★新田县旅游讲解提质培训班开班
10日,由县文旅广体局、县旅发中心举办的2021年度新田县旅游讲解提质培训班正式开班。此次培训,为期间3天,邀约旅游专业培训团队授课,结合我县人文历史、旅游资源以及发展实际,就政务讲解、导游组织、实务技能、礼仪规范、导游文化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进行专门的系统培训,来自文旅、教育、党校、职业中专以及涉旅企业等相关单位人员20余人参加培训。

★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业务学习
8日,县住建局组织召开2021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业务学习暨工作部署会。会议就实名制管理平台操作及关键岗位人员录入进行培训,并对实名制平台的更新、考核细则要求及常见问题做了重点讲解,旨在助力各在建项目实名制管理人员更清晰的了解平台和操作平台,加强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和关键岗位人员的履职监管考核。

★扫黄打非进基层文艺演出走进大坪塘
9日,大坪塘镇联合县知青艺术团在蒋先云故居广场举行扫黄打非进基层文艺演出。通过歌曲、舞蹈、小品、情景剧等多种艺术形式,重点宣传非法出版、封建迷信等文化垃圾及侵权盗版活动的严重社会危害性,给基层群众呈现了一台主题鲜明、别具一格、观赏性强、教育性强的专题文艺演出。

【要闻速览】
◆8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授予153个集体“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授予257名同志“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先进个人”称号,其中湖南7个集体和12名个人获表彰。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wo
◆起于衡阳洪市枢纽互通,止于永州枣木铺的衡枣高速公路大修工程预计6月18日开始封闭北半幅(东往西方向)进行封闭施工。总体工程将在12月31日前完工并恢复双向通行。(红网)
◆2021年我国将继续提高居民医保筹资标准,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580元。同步提高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40元,达到每人每年320元。(新华网)
◆国务院近日印发相关意见要求,全面落实产假等生育类假期制度和哺乳时间相关规定,鼓励有条件的地区探索开展育儿假试点。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wm
◆国家卫健委6月9日通报,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已超过8亿剂次,预计年底前至少70%目标人群接种疫苗。(新华网)
◆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6月份第1周,全国猪肉平均价格为29.45元/公斤,比前一周下降4.7%,同比下降36%。(新华网)
◆8日,世卫组织召集的新冠病毒全球溯源研究中国部分的报告对外公布。报告指出,研究表明华南海鲜市场不是疫情的发源地。(中新网)

【健康生活】
★中暑的急症自救
1.将患者迅速移至通风良好的低温处,脱去衣服,同时进行皮肤、肌肉按摩以促进散热;2.对于无虚脱者,如有条件,可将患者身体除头部外均浸浴在冷水中甚至冰水中,同时不断搅动水,这种方法可在20分钟内将体温从43℃降至40℃以下;3.对于虚脱者,即表现为面色苍白、发绀、神志淡漠、反应迟钝或烦躁不安、少气乏力,则不宜用冷水浸浴,可用冷水毛巾反复擦拭皮肤,并用电扇、空调等降温。

【心灵鸡汤】
★心静下去了,努力不再交给口号,真正用时间去堆积能力,而后才能风生水起。

【智力体操】
★谜语:未弄清楚莫表态。(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见多识广,永无烦恼):知足常乐。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