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社会福利中心组织老人集体包粽子欢乐过端午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温小林 唐小玲 谢日利 编辑:盘艳芬 2021-06-14 10:49:0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温小林 唐小玲 谢日利)端午来临,粽子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活跃入住老人生活气氛,增强温馨感和凝聚力,6月12日,新田县社会福利中心开展“端午包粽子,温暖老人心”活动,在中心负责人的组织下,护工和老人们一起集体包粽子,让老人们仿佛回到了年青时代,既改善了伙食,又活动了身体,愉悦了心情。

福利中心十分重视这次活动,提前安排人员购回了糯米,粽子叶,棕树叶等有关物资。活动开始,有关负责人介绍端午节起源、包粽子、赛龙舟等知识,让大家更加了解中国传统端午节文化,组织大家讲端午小故事,调动大家包粽子的兴趣,然后,组织老人们自包粽子。

笔者现场看到,老人们普遍热情空涨,包的粽子十分精美,有的老人还主动为年青护理人员介绍起包粽子的技巧。大家齐心协力,经过约一个小时的劳动,包好300多个粽子。

这次活动,让老人们提前感受到了端午节的快乐,大家纷纷表示感谢政府、感谢县民政局县福利中心对他们的关心。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温小林 唐小玲 谢日利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6/13/95302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