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写好人才文章,为高质量发展凝聚智力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左富姣 2021-06-11 11:31:17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6月10日上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先后来到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与发挥学校优势结合起来,积极投身“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人才是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站在历史的新起点,湖南面对更艰巨的任务,要解放思想、解放生产力、创新体制、促进高质量发展,从根本上而言,都需要抓住“人才”核心要素。要写好人才文章,尤其需要我们为人才营造更好的成长环境,不断提升人才的数量、质量,更需要发挥制度优势,优化人才结构,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才能广聚天下英才,让人才在推动“三高四新”战略、现代化新湖南的发展中提供智力支撑,用人才激活湖南“一池春水”,迎来高质量发展的“春天”。

完善人才发展制度,给人才最好的成长环境。“创新之道,唯在得人。得人之要,必广其途以储之。”全国各地“引才热”让我们看到了人才的重要性,也折射了要推动经济转型发展、释放生产力、激发城市发展潜力,尤其需要弥补人才短板,在汇聚人才上下工夫。“积水成渊,蛟龙生焉”。好环境,才能形成人才“洼地”,让五湖四海的人才“流进来”。要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完善人才发展制度,为人才打造更好的成长环境,增强环境对人才的引力作用,才能真正地引来人才,储备更多的优秀人才。

激发人才创造活力,为人才打造理想栖息地。吸引人才只是第一步,要让人才留得住,还需要更加尊重人才,礼遇人才。一方面,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另一方面,要聚焦“三高四新”发展需要,锻造出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打破人才成长“瓶颈”,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对于人才而言,他们对事业的追求是最根本的动力,这就需要为人才打造理想栖息地,能够在湖南这片发展热土中成长、创新、收获事业的辉煌,才能用更多的创新成果反馈这片成长的沃土。

写好聚集英才文章,让人才焕发活力促发展。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源源不断的人才,是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力量源泉,要写好聚集英才文章,尤其需要让湖南师范大学这个教师的摇篮,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服务高质量发展,打造品牌特色教育,培育更多的时代新人。好学校、好老师、好制度、好方向,才能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高质量人才,为促进事业的发展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加快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的落实。

“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我们要引进、培育、使用人才,更需要管好人才,要注重新时期人才工作的新特点、新方向,坚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抓住主要矛盾、中心问题,因地制宜制定人才政策,打造“人才品牌”,让人才放开手脚、一展所长,实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左富姣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6/15/95317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