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开展第十六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骆新平 编辑:盘艳芬 2021-06-15 11:13:3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15084133.jpg

微信图片_20210615084627.jpg

新田新闻网(记者 骆新平)6月12日,是全国第十六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恰逢党的百年华诞。在新田文体中心,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开展以“文物映耀百年征程”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普及“文物保护第一”理念,扩大文物保护法、文物工作方针及文化遗产知识宣传面,提高文化保护全民参与度。

微信图片_20210615084123.jpg

活动当天,县政府分管领导到场指导,简介近年来我县取得的文化遗产保护成果以及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相关要求;并主持文物捐赠仪式,接受捐赠文物,颁发荣誉证书和捐赠证书。

主办方制作拱门、悬挂“焕发文物活力 赋彩美好生活”等宣传语的横幅和文化遗产宣传版面营造现场宣传氛围,并设立文化遗产咨询台,发放文化遗产资料,立体地展示全县文化遗产保护成果;组织县收藏家协会会员在活动现场摆摊设点,一时间广场上红色历史文物、玉石、木雕和瓷器琳琅满目。

活动还开展极具地方特色的文艺演出和舞狮表演,吸引了群众驻足观看,好声不断、流连忘返。

新田文化底蕴深厚,文物古迹众多,是文物大县。截至目前,全县共有不可移动文物192处,其中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龙家大院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唐家村古井等14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14处;馆藏文物1000余件,中国传统村落7个,中国历史文化名村1个,省级历史文化名村10个。这些珍贵的文物资源,为丰富全县人民生活,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骆新平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6/15/95317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