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门楼下瑶族乡:“安全生产月”精心安排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刘颖 编辑:盘艳芬 2021-06-15 16:16:0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刘颖)门楼下瑶族乡“安全生产月”精心组织,科学调度,精准施策,聚焦人民群众关注和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多措并举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通过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调度会,不断深化对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复杂形势的认识,深入分析研判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隐患、问题和不足,落实“两站两员”责任,全面铺开集中整治工作。

二是广泛宣传发动。科学调动辖区宣传资源,组织乡村两级干部深入辖区主干道及村级公路、村组院落、田间地头、乡村集市场,根据《门楼下瑶族乡安全宣传教育分片包户对口联系名册》入户宣传,制作展板、发放宣传册、悬挂横幅等形式,不断提高村民群众的知晓率和支持度,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目前,已制作移动展板5块,发放宣传单2000余册,标语横幅30条余。在全乡范围内,广为宣传,形成浓厚氛围,效果良好。

三是全面排查隐患。组织人员对重点道路、事故多发点段地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排查电动车、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不带头盔、非法载人,以及客危车辆隐患、货车超限超载、非法营运、市场乱象、事故风险路段、非法车辆管控、违法驾驶行为普遍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建立排查台账,制定整改措施,不断加强隐患治理力度。目前,已排查出安全隐患5处,下发整改通知书5份,完成整改5个。

四是开展集中整治。乡交管站、安监站、行政综合执法大队,深入辖区各主干道,对过往车辆进行现场执法检查,对现场行人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不断将集中整治行动推向深处。重点对摩托车、三轮摩托车和农用车进行检查;出动执勤人员30人次,检查车辆100余台,纠正劝导违法行为49人/台;劝导教育不文明交通行为105人次,出动宣传车辆10台次,现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传单/手册500余份。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刘颖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6/15/95338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