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心怀“国之大者”,树立共产党员“好样子”

来源:红网 作者:陈觉 编辑:左富姣 2021-06-15 11:37:4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5日上午,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力行”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jpg

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

6月15日上午,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力行”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要求在鉴往知来中开拓前行,在乱云飞渡中把握航向,在凝心聚力中砥砺奋进,形成起而行之办实事、攻坚克难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湖南的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经验和智慧,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指导运用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就是我们学党史的重要意义,也是对“国之大者”的了然于胸。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国之大者”,明确要求“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政治定力、锤炼政治担当、恪守政治规矩。从学党史的角度深入思考,作为新时代党员,必须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做到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时刻冲得上去,把共产党员的“好样子”树起来。

心怀“国之大者”,要坚持在党言党,树对党忠诚的“好样子”。所谓党员味,就是党员说出来的话要让群众一听就知道你是一名共产党员。共产党员不能把自己等同于普通老百姓,不能随心所欲、妄议妄言。要时时刻刻在群众中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播党的声音。党员在与群众交流时不能端着官腔,要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话语和群众交流,多讲有利于融洽干群关系的真诚话,多讲推动工作的“巧话”,多讲有“人情味”的暖心话。要带着对群众真情实意的关怀,倾听群众的心声,对群众讲真话、吐真情,通过举生动事例、透彻说理,以情动人,让群众想听、愿听、会听;要不讲假话、虚话,做到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有据,真诚对待群众,放下架子,多亲力亲为,用一颗真诚的心打动群众。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对待群众,与群众话冷暖、谈心声,不断增进党和群众的鱼水深情,做一个“会说话”的党员。

心怀“国之大者”,要坚持在党为党,树奋发拼搏的“好样子”。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共产党员在干事创业过程中,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和党的宗旨,努力干出党员的样子。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本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好本职工作;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挺身而出,勇当先锋,敢打头阵,敢于作为,把心思和精力全部用在工作上,努力用自己的“辛苦指数”去提升人民的“幸福指数”,从而得到人民群众信任、拥护、支持,推动党的事业蒸蒸日上。

心怀“国之大者”,要坚持在党护党,树清正廉洁的“好样子”。清正廉洁,可挡物欲横流,可抵百毒不侵,可塑端方形象,可令万众归心。党员是党的形象代表,只有每名党员都与时俱进、力争先进,才能永葆党的先进性。共产党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党组织才能形成强大的战斗力量。全体共产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廉洁奉公、敢于担当,用一腔热血树一身正气;要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为人做事都应该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不唯慎独,还要慎权、慎欲、慎微、慎众,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孤独中磨砺自我,在寂寞中成就事业,逐步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个道德高尚的人,坚守党员的道德操守,始终保持恬淡宁静的心态,用一颗公心洒两袖清风。

来源:红网

作者:陈觉

编辑:左富姣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6/16/95363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