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个私协第五党支部:打卡“红军渡”赓续红色基因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盘艳芬 2021-06-17 08:33:5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记者 蒋军君)日前,新田县个私协第五党支部和龙家大院村党支部的20余名党员,一起到新隆镇心安村“红军渡”开展“重温红色历史 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军足迹,重温红色记忆。

当天,党员们来到“红军渡”旧址,重温了入党誓词。著名书画家、学者李丙阳向党员们详细讲述了1934年中国工农红军第六军团路过新田县时,红军先遣部队300余人,沿着水路从郴州桂阳方向进入新田,从心安村渡口准备登岸。当地村民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纷纷把自家的门板床板捐献出来,在河上搭了一座浮桥,帮助红军渡河,并安排红军宿营心安村郑氏宗祠,为大部队9000余人经过新田探路。李丙阳还讲述了登岸扎营后,及时宣传革命道理,帮助老百姓挑水、打柴,与当地老百姓结下了深厚的感情的故事。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牢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军精神,坚决听党话跟党走。

活动当天,县个私协第五党支部党员还走访慰问了村里的老党员,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党员们表示要以老党员为榜样,学习、传承、弘扬老党员无私奉献、克己奉公、舍己为人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积极带头作用。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6/16/95382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