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苦志育才学校: 满怀爱心 负重前行

来源:县关工委 作者:何新瑞 编辑:盘艳芬 2021-06-18 09:35:3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何新瑞)“目前急需解决的就是教学楼顶漏水的问题。”6月16日,新田县关工委、新田县慈善办一行四人专程到新田县苦志育才学校调研,对学校老师辛勤的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和点赞,为孩子们拥有一个快乐向上的学习氛围而感到欣慰,并表示尽其所能关注、帮助学校的发展。

苦志育才学校是由新田县佛教协会会长释法广、江苏钜芯集成电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保黔于2015年9月联合发起创办的一所民办寄宿制、封闭式管理的九年一贯制慈善公益学校。学校面向全社会招收孤儿、事实孤儿、困境家庭适龄学子免费就读,实行育养结合。

“学校通过生活老师、以大带小、少先队自治等措施和制度,帮助困境儿童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生活能力。针对困境儿童家庭缺失的问题,学校营造了更有利于成长的家庭式集体成长环境。”该校校长乐巍汇报学校情况时深情地说道,自己作为党员教师,一定要带好头,克服学校一切困难,把特殊学校办出特色,才能对得起各级领导和爱心人士的爱心和关爱。

 经过近6年的办学,学校规模逐渐扩大,学校领导与老师们的辛勤劳动与默默奉献,换来了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与社会的广泛赞誉。目前共有学生300人,一至八年级各年级一个班,为这些困境儿童安心就读创造了较好的条件。2018年学校获得第8届中国公益节公益项目奖;2019年获得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金奖。至今苦志育才学校已成为湖南省红十字会博爱快乐助学社活动基地、湖南省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同心善行社活动基地、北京汇贤雅农村教育基地、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活动基地、市级同心项目、省级同心项目。

来源:县关工委

作者:何新瑞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6/18/95449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