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6月11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6-11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镜观-领航|中华民族一家亲】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民族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wK

2021年6月11日 星期五
农历五月初二

【新田气象】
今日:雨,25~33℃
明日:雨,24~34℃

【环保宣传】
低碳生活,绿色出行

【今日看点】
★省政协副主席贺安杰来新调研
★新田县召开科技创新表彰大会
★新田积极筹备事业单位招考工作
★新田加强端午节前食品安全监管
★金陵镇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培训
★新隆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新田新闻】
★省政协副主席贺安杰来新调研
11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贺安杰带领调研组深入新田围绕“在RCEP框架下深化湖南与东盟经贸合作”课题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首先到工业集中园区,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经贸合作等情况。随后,前往大坪塘镇蒋先云故居,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聆听先烈英勇事迹,感受革命先烈的坚定信念。县委书记秦山成、县委副书记易先平、县政协主席杨诚等县领导分别陪同。

★新田县召开科技创新表彰大会
10日,新田县召开2021年度科技创新表彰大会,会议解读了2021年度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创先争优工作方案。表彰了三知重工、拓普电子电脑科技、林丰木业等2020年获得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奖补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获省级赛优胜奖等获奖企业。分管副县长参加会议。

★新田积极筹备事业单位招考工作
11日,新田县召开事业单位招考筹备会,会上,县人社局对《新田县202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方案简介及有关招聘政策》进行了说明。据悉,今年拟首次采取网络方式进行报名,资格初审拟由各招聘单位主管部门会同招聘单位共同进行,采取网络审查方式。考生可登入账户查询资格初审情况。

★新田加强端午节前食品安全监管
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排查节日热销食品和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共出动执法人员312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611家次,排除食品安全隐患92个。监督抽检13批次、快速检测18批次,检测结果均合格;采集核酸样本45份,均未检出新冠肺炎病毒阳性。
 
★金陵镇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培训
10日,金陵镇联合北控环境服务(新田)有限公司召开“安全生产月”暨“百日安全”主题培训会。要求企业员工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在工作中,要穿戴好劳保用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驶、遵守安全操作规程,杜绝不安全行为。

★新隆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10日,新隆镇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为期三天,采取专题授课和知识测试的形式进行,考试成绩合格的将颁发结业证书,并作为发展新党员的条件之一。共54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
 
【要闻速览】
★端午假期高速通行不免费 湖南10个易缓行路段公布
今年端午小长假(6月12日至14日)期间,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由于端午假期恰逢高考后第一个周末,预测公众出行需求旺盛。根据历年端午假期路网流量以及高德交通大数据预测,易缓行的路段主要集中在:G4京港澳高速长沙段、湘潭段,G60沪昆高速湘潭段、邵阳段,G5513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G6021杭长高速长沙至永安段,G0401长沙绕城高速梅溪湖隧道路段、西北段,S21长株高速、S50长芷高速长沙段。预计6月12日出现假期峰值日。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wD

>>和五一不同,端午机票价格跌了三成
端午假期临近,记者发现,大部分航线目前还有大量折扣机票,甚至有航线机票较“五一”价格下降了三成。另外,“3小时旅行圈”也成为假期出行首选。今年端午假期出游以探亲、旅游度假等短途旅行为主,预计客流高峰将出现在6月11日和13日两天。上海、北京、长沙为端午节酒店预定热度最高的三个城市,而在2019年端午,长沙酒店预定仅排第11位。此外,在端午出游热门景区文化古迹分类中,湖南省博物馆位列第二,仅次故宫。

>>手机报提醒,端午假期期间,大家出游前注意查询各景区的预约政策和实时天气预报,带好装备,错峰出行。此外,小伙伴出游时要做好防护措施,佩戴好口罩,外出回家勤洗手。(央视、红网)

◆国务院公布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共185项,湖南长沙小吃制作技艺(火宫殿臭豆腐制作技艺)、老司城传说等多个项目上榜。一起来看看湖南还有哪些项目?http://hw.hisjb.cn/te1wC
◆高考季,总有不法分子借高考散布虚假信息,误导考生和公众,甚至实施诈骗。考生和家长,这些诈骗陷阱要小心: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wE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15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县城绿色低碳建设的意见》,限制县城民用建筑高度,县城新建住宅以6层为主,最高不超过18层。(红网)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10日表决通过了印花税法。这部法律总体上维持现行税制框架不变,适当简并税目税率、减轻税负。随着印花税法制定出台,我国现行18个税种中已有12个税种制定了法律。(新华网)

◆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后,共新增119种药品进入目录,另有29种原目录内药品被调出目录。本次调整共计119种药品谈判成功,平均降价50.6%。(中新网)
◆美国总统拜登9日签署一项行政令,撤销了此前针对中国互联网短视频社交平台TikTok、移动应用程序微信等多款中国应用程序的禁令,并要求美商务部对与“外国对手”控制的应用程序,进行更广泛的安全审查。(新华网)

【健康生活】
★如何舒适地度过仲夏?
1、饮食宜清淡:夏季气候炎热,人的消化功能相对较弱。因此,饮食应当清淡,不肥腻厚味,多吃杂粮,不过多食用热性食物。同时,可以饮用酸梅汤、绿豆汤等消暑饮品。2、运动宜适度:应适当晒太阳,让身体出汗,利于气血的运行。也可适当打球、跑步等,通过运动排汗。

【心灵鸡汤】
★不到最后一刻,千万别放弃。最后得到好东西,不是幸运,有时候,必须有前面的苦心经营,才有后面的偶然相遇。

【智力体操】
★谜语:老挝首都旧貌变。(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未弄清楚莫表态):不明不白。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