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6月15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6-18 17:51:13
时刻新闻
—分享—

【端午节 跟习近平一起感受千年回响】
岁至端阳,粽香袅袅,又念屈原。“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千百年来,屈原爱国忧民、坚持真理、宁死不屈的精神通过一首首诗词,穿越岁月长河传唱至今。英雄奇志在,千古知音存。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不同场合提及屈原,并引用屈原诗作中的名句来阐述思想,寄情言志,勉励无数与屈原血脉相同、志同道合的中华儿女奋然前行,激荡起跨越千年的共鸣。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xb

2021年6月15日 星期二
农历五月初六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8~36℃
明日:多云,28~36℃

【疫情防控】
防疫道路千万条,接种疫苗第一条

【今日看点】
★新田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
★新田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新田县基干民兵应急连点验大会举行
★新田县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新田开展农机专项整治行动
★爱心组织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新田新闻】
★新田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
★新田县基干民兵应急连点验大会举行
★我县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新田县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新田开展农机专项整治行动
★爱心组织慰问抗美援朝老

【新田新闻】
★新田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
2021年6月15日上午,新田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永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玲军出席会议,并宣布省委、市委关于新田县人民政府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黄永英同志任中共新田县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其为新田县人民政府县长候选人。

★新田县基干民兵应急连点验大会举行
近日,新田县2021年度基干民兵应急连点验大会在县人武部举行。大会宣读了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出入队人员名单,组织了点名和民兵宣誓;会议表彰了先进,组织了民兵思想政治教育授课,对今后一段时期的战备、训练等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王四海主持会议。

★新田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12日,是全国第十六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恰逢党的百年华诞。我县在文体中心开展以“文物映耀百年征程”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普及“文物保护第一”理念,扩大文物保护法、文物工作方针及文化遗产知识宣传面,提高文化保护全民参与度。县政府分管领导到场指导。

★新田县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15日,新田县处非办联合县金融办、公安局、市监局、人民银行等部门及各银行保险机构,在文体中心开展“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加强辖区群众对经济犯罪的认识,拒绝高利诱惑,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新田开展农机专项整治行动
在第20个“安全生产月”期间,新田组织农机、交管等部门开展农机安全生产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宣传咨询日、送检下乡等行动,共张贴标语、印发宣传资料1000余份,开展联合执法行动10余次。

★爱心组织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13日,新田部分爱心人士到金盆、三井、石羊、陶岭等乡镇,慰问看望黄象胜等12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退伍老兵及家属,并送去4000余元的慰问品和慰问金。与老人们一起促膝交流,回忆烽火岁月的战争年代,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恩新时代。
 
【要闻速览】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降雨整体偏少,17日至18日、19日至20日为主要降雨时段,气温偏高。其中,15-16日部分地区可达35-37摄氏度,18日至20日有冷空气影响。(红网)
◆2021年,湖南10所高校计划招生培养1052名基层医疗机构本土化专科人才,专业涉及临床医学、预防医学、药学、中医学等。本土化培养学生免交学费和住宿费,并享受一定的生活补助费。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xa
◆截至5月底,湖南城镇新增就业34.9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5.97万人。全省失业人员再就业17.97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6.3万人。(红网)
◆湖南省决定从2021年1月1日起,为2020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含退职人员)调整增加基本养老金。此次调整标准为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45元。(红网)
◆14日,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同意解除海珠、天河、白云、黄埔、番禺等5个区11个区域的封闭、封控管理措施;广东省预防医学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马文军教授表示,广州本次疫情已处在下降通道,控制指日可待。(红网)
◆云南将尝试利用降雨、降温等有利条件,通过科学、适量投食引导,疏堵相结合的方法,帮助北迁亚洲象逐渐返回适宜栖息地。此外,云南已启动北迁亚洲象肇事赔偿定损工作,将对沿线居民损失进行赔付。(中新网)
◆我国5月份CPI总体稳定,食品价格环比下降1.7%,其中猪肉、鲜菜、鲜果等价格均出现了不同程度下降。非食品价格则上涨了0.2%,其中家电用品和装潢材料等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上涨。(新华网)

◆据美国干旱监测最新数据显示,美国西部超过一半地区处于“极端”或“异常干旱”。加利福尼亚州的旧金山湾区有近200万人处于缺水紧急状态,包括圣克拉拉县在内多地发布强制限水令。(新华网)

【健康生活】
★夏季常吹空调 要提防干眼症
由于空调的高频率使用,夏季也成为干眼症的高发季节。夏季紫外线较强、室外温度高,加之长期在冷气房中,会加速泪液蒸发,导致干眼症。预防干眼症,除避免用眼过度、经常眨眼、加强运动、多吃对眼睛有益的食物之外,也可以采用中医特色针刺、熏灸、刮痧、贴敷疗法,配合中药对干眼症进行治疗。

【心灵鸡汤】
★生活不会为难任何一个为之努力和付出的人。世上也没有白走的路,在抵达人生终点的旅途中,我们走的每一步都算数。

【智力体操】
★谜语:谜手抢着要放弃。(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老挝首都旧貌变):万象更新。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