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6月16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6-18 10:07:47
时刻新闻
—分享—

【用好这本“教科书”听习近平讲党史故事】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讲述革命先烈、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以一个个鲜明的党史人物为坐标,绘制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不断用党史这本“教科书”教育人、启迪人、感化人、鼓舞人。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xn

2021年6月16日 星期三
农历五月初七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8~35℃
明日:多云,26~35℃

【疫情防控】
新冠疫苗抓紧打,远离病毒好方法。

【今日看点】
★钟君来新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县交通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大坪塘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县人民医院:真情义诊暖民心


【新田新闻】
★钟君来新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15日—1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君到我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农村改厕、学位、床位等重点工作,下大力气解决老百姓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以高度的责任心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秦山成、黄永英、易先平、刘晓燕等县领导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县交通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15日,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对湖北十堰爆炸事故进行了通报。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筑牢安全生产意识,以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为重点,着力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切实加强日常监管和各项专项整治工作,保障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稳定。

★大坪塘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16日,大坪塘镇组织100余名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和相关党务知识。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先进,不断加强作风建设,自觉接受党性党风党纪的锤炼,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打牢基础。

★县人民医院:真情义诊暖民心
近日,县人民医院组织医院部分党员干部深入金盆镇刘志孙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实践活动,为刘志孙村村民免费健康体检、爱心义诊,发放新冠疫苗接种宣传资料300余份,送出价值2000多元的常用药品,为村民送上了一份健康大礼。

【要闻速览】
◆16日—17日白天,预计我省大部分地区为晴热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5℃~37℃,公众需关注高温天气对安全生产和健康的影响。此外,注意防范17日晚开始的较强降雨过程,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乡内涝等灾害。(红网)
◆端午小长假,湖南省纳入监测的105家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65.03万人次,同比增长106.69%,实现营业收入4.1亿元,同比增长113.86%。(红网)
◆准考证别扔!湖南这些地方对高考毕业生免费开放!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xp
◆2020年度个税汇算将于6月30日截止,到期不办理,本来可以申请的退税就没办法退了。值得提醒的是,如果汇算结果显示需补税,不符合免于汇算的,最好在6月30日之前补足税款,以免产生滞纳金,严重的可能影响个人征信。(红网)
◆国家卫健委6月15日通报,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过9亿剂次,距离超8亿剂次仅过去6天。(新华网)
◆中央网信办即日起在全国开展为期2个月的专项行动,重点打击诱导未成年人应援集资、高额消费、投票打榜等5类“饭圈”乱象行为。(新华网)

◆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近日印发通知指出,全面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进一步优化完善分路段、分车型(类)、分时段、分出入口、分方向及分支付方式差异化收费等模式。(中新网)

【健康生活】
★如何正确防晒?专家为你支招
1.不同活动选择不同SPF值的防晒霜。日常护理、外出购物、逛街可选用SPF5-8的防晒用品,外出游玩时可选用SPF10-15的防晒用品。游泳或做日光浴时用SPF20-30的防水性防晒用品。2.遮阳伞、帽子必不可少。遮阳伞必须是防UV的,最好不要选择晴雨两用的伞。3.多吃有助于防晒的食物。西瓜、番石榴、葡萄柚和西红柿等富含番茄红素的水果蔬菜,都有助于防晒。

【心灵鸡汤】
★余生,愿你能够择善而交,和靠谱的人同行,也愿你不断精进自己,成为别人眼中那个靠谱的人。

【智力体操】
★谜语:主人躺下客踉跄。(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谜手抢着要放弃):打家劫舍。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