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6月17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6-18 10:07:44
时刻新闻
—分享—

【人间正道 昂首阔步 习主席推动上合命运共同体迈向新天地】
凭栏观海,浪奔潮涌。20年前,上海合作组织承载着地区国家的美好期许应运而生。20年来,上合组织走过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成为欧亚地区和国际事务中重要的建设性力量。2018年,在上合组织发展历史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青岛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强调各方齐心协力构建上合组织命运共同体。这为弘扬“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注入更强大的时代动力,为地区和世界谋求和平与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xC

2021年6月17日 星期四
农历五月初八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7~35℃
明日:多云,28~35℃

【疫情防控】
新冠病毒要预防,疫苗接种来护航。

【今日看点】
★黄永英调研人武、财税等工作
★整合涉农资金1341万投入项目18个
★秀岭水村“产业+”加出“振兴”路
★“伙伴计划”陪伴青少年健康成长
★联合执法重拳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新田新闻】
★黄永英调研人武、财税等工作
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黄永英前往县人武部、财政局、税务局、卫健局和龙泉、中山街道办等地,调研指导人武工作、财税、机构运行、疫情防控等工作。黄永英要求,要完善工作长效机制,确保民兵训练、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清醒认识当前财税工作形势,积极用好用活政策,提前谋划,科学编制,建立严密的运行机制和保障机制;要持续深入、科学有效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规范、有序做好全民疫苗接种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王四海等县领导参加调研。

★整合涉农资金1341万投入项目18个
近日,从县乡村振兴局获悉,2021年度新田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1341万元,用于巩固提高脱贫攻坚成效和乡村振兴。其中,“农业生产发展”1项,为全县脱贫户小额贷款7000万元、贴息300万元,直接受益7000余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16项(种),投入241万元,主要用于乡村道路硬化、水渠修建等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建设;“雨露计划”800万元,主要用于就读中职、高职、技工、技师学院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每年补助3000元和培育致富带头人带动产业发展。

★秀岭水村“产业+”加出“振兴”路
为了下好“产业”这步先手棋,中山街道办秀岭水村做足土地文章,通过“村委会+合作社+村民”的形式搭建烤烟、水稻、冬瓜、油茶为核心的产业链,不断提高土地利用价值,加出了村里的“振兴”路,减除了昔日“土地无人种、村民愁出路”的痛点。

★“伙伴计划”陪伴青少年健康成长
日前,为期一年的新田县“伙伴计划·关爱易地搬迁青少年”系列活动圆满结束。一年来,共青团新田县委和维爱公益协会每个月两次组织志愿者,分批次对工业园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的数百名少年儿童进行“陪伴教育”,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让随迁子女获得更好的教育服务与发展机会。

★联合执法重拳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16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法小分队深入陶岭镇,联合陶岭镇安监站、道路交通管理站和派出所辅警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联合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共查扣无牌无证摩托车11辆,其中报废摩托车4辆,查处其他交通违法行为46起。

【要闻速览】
★定了!湖南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这样安排
16日,中共湖南省委举行新闻发布会,湖南省庆祝建党100周年将开展十一类重大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中共湖南省委名义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开展全省“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收看收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举办文艺晚会、召开理论研讨会和座谈会、制作播出电视专题片、创作推出文艺作品和出版物、开展功勋荣誉勋章发放和走访慰问活动、开展主题文化活动、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xz

★教育部发布校外培训风险提示
教育部16日发布校外培训风险提示:一、警惕虚假宣传诱导缴费。部分培训机构以明显低于成本的价格售卖课程,甚至虚构从未成交的课程原价,然后以划线价、折扣价进行虚假宣传。二、警惕巧立名目违规收费。在缴纳费用前,家长要了解培训机构向社会公示的收费项目,对超出公示范围、一次性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收费,需仔细辨别。三、警惕炮制噱头高额收费。部分培训机构假借命题研究中心、命题专家甚至命题人的噱头,组织所谓的“保密培训”“内部培训”等,收取高额费用。(新华网)

◆湖南今年将高质量完成近年来陆续开工的100所芙蓉学校建设任务,预计共增加学位14.6万个;今年一年还将增加10万个公办幼儿园学位、3000个以上公办中职学校学位。(红网)
◆湖南将于6月17日-7月15日启动“百年芳华 湘府有礼”亿元电子消费券派送活动。本次活动将通过支付宝平台,发放亿元电子消费券,可在零售、餐饮企业和加油站使用。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xw
◆湖南新增10个特色农产品地理标志入选农业农村部登记保护名录,分别为:壶天石羊、安化松针、汝城白毛茶、华容稻、沅江大米、大冲辣椒、白关丝瓜、罗洲冬瓜、宁乡栀子、澧县石菖蒲。至此,全省共有126个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红网)

◆近日,国家医保局公布统计公报显示,2020年全国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136131万人,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2020年,全国基本医保基金(含生育保险)总收入24846亿元,总支出21032亿元。(人民网)
◆日前,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更多证据,说明新冠病毒早在2019年12月就在美国低水平传播,时间比正式报告确诊病例要早数个星期。截至目前,新冠疫情已在美国导致超过60万人死亡。(中新网)

【健康生活】
★如何预防空调病?
长期吹空调容易导致头疼、感冒、过敏性鼻炎等一系列“空调病”,因此需要注意以下几点:1、换季开机前,及时清洁过滤网和散热片,并进行消毒。2、尽量避免长时间在密闭空间内吹空调,需要开窗通风或采用新风系统,室内温度不宜低于26摄氏度。3、婴幼儿和抵抗力较弱的人群,不要直吹空调或频繁出入空调房间。

【心灵鸡汤】
★往事不回头,未来不将就。酸甜苦辣自己尝,喜怒哀乐自己扛,愿你眼中总有光芒,活成你想要的模样。

【智力体操】
★谜语:对就对错就错。(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主人躺下客踉跄):东倒西歪。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