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国家医疗保障信息系统上线啦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欧光军 乐红英 编辑:盘艳芬 2021-06-18 10:44:5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欧光军 乐红英)6月16日,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正式在永州上线,新田县相关医保业务均可正常办理。

“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 遵循全国统一业务编码和技术标准,严格执行全国统一的医疗保障应用框架体系,综合了云计算、微服务、分布式、中台化等主流技术。新平台的上线,将进一步增加医保电子凭证、电子码等应用场景。同时,医保单笔结算将更加快捷,医保数据更加安全,医保基金管理更加规范。

截至目前,新田现已正常办理城乡居民参保登记40余例,待遇结算业务10余例,特门开通、特药申请等业务30余例。

下一步,新田将依托国家医保标准化信息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及数据有序共享,提供更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提升医保公共服务和医保监管治理能力水平,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安全的医疗保障服务。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欧光军 乐红英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6/18/95642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