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孝心少年故事】胡思思:面对困境,我选择微笑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何新瑞 编辑:盘艳芬 2021-06-22 15:33:31
时刻新闻
—分享—

A.jpg

B.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何新瑞)“红薯藤放下去,用手抓点泥巴,然后踩一脚,一兜红薯就种好了。”6月21日,新田县石羊镇大塘背村,放学回家后的胡思思,及时去山上帮助奶奶抢种红薯。

胡思思,现就读于石羊中学1903班。在家里,她是个尊敬长辈,独立自强、热爱劳动的好孩子;在学校,她是位勤奋学习,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好学生。2021年6月,胡思思被评为新田县第五届“最美孝心少年”。

小时候的思思,也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有慈祥的爷爷奶奶,关心呵护她的爸爸妈妈,还有活泼可爱的弟弟妹妹,一家人生活得幸福而快乐。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在她六岁时,妈妈不幸离开了人世。没有了妈妈的日子里,父亲出外打工,精神崩溃,每年连个电话都没有,更不用说钱了,家庭的重担只有爷爷、奶奶挑着。

“我十二岁那年,爷爷不幸身患重病,家里借钱给爷爷治病,但还是没有换回爷爷的生命。家中留下年迈的奶奶及年幼的弟妹与我相依为命。”胡思思眼里流着泪告诉笔者。家庭接连的不幸遭遇,对一个正处花季的女孩来说,无疑是五雷轰顶,伤心至极。

也许,正是因为过早地尝到生活的辛酸,才让思思变得如此的坚强;也许,正是因为命运的艰辛,让她不得不快乐地生活。生活的苦难并没有把她压垮,在痛苦面前,她站起来了。她心里默默告知自己一定不能垮,因为自己是家中的长女,多病的奶奶需要照料、年幼的弟弟妹妹需要呵护。

“2019年,奶奶顶着烈日插田,得了疾病。在奶奶治病的几个月里,我每天放学回家就帮奶奶捶背,洗脚,好让奶奶恢复健康,下地干活。不然我们姊妹饭都没有吃。”思思微笑着回忆奶奶是怎么康复的。

“思思懂事特别早。她8岁时就学会了做家务活,有时还跟我到田里去插秧、拔草;在家还要照顾弟弟、妹妹,辅导她们学习,夏天,给爷爷奶奶凉好开水,回来就可以喝。去年,我双腿有病痛,不能下蹲,思思陪我动了手术,全程陪护我,给我擦身子、洗脚,忙上忙下的。”奶奶陈灶英数说着孙女在家里是个好帮手。

“生活虽然给了我苦难,面对困难,我在困境中没有低落,没有退缩,而是选择了微笑。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勤奋,学会了为家人分忧,学会了孝敬长辈,关爱他人。”思思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何新瑞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6/22/95742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