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一中:操场变“集市”,书香“漂”校园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徐声军 彭利林 编辑:盘艳芬 2021-06-22 17:24:4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徐声军 彭利林)为营造书香校园,提高学生分享能力,增强节约意识。6月22日,新田一中举行了大型学生互动活动——首届图书漂流活动,让书籍漂出文明、漂出知识、漂出书香。

“瞧一瞧,看一看,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内容好看,价格优惠,买一送一”“书美价廉,总有一本适合你!”该校的操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图书漂流”活动在同学们的热切期待中开张啦!高中部三个年级和云梯校区的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在操场上摆起了书摊,此起彼伏的吆喝声、还价声、欢笑声成为校园里最美妙的协奏曲。

活动现场,各个班级的摊位前都摆放了上百本书,大有“货物充足,任君挑选” 的架势,此时的操场也变成了热闹非凡的“集市”。 所售书籍琳琅满目,有课本、读书笔记、杂志、小说、漫画,还有各种科普读物。为了“推销”自己心目中的好书,各个班级的同学们使出了浑身解数,有的学生精心制作了宣传海报,有的用吆喝声吸引“顾客”的目光,有的言简意赅地讲解着书本内容,好不热闹。前来购买的同学也精心挑选着自己喜爱的书籍,对每个摊位都充满了热情和好奇。有些淘到心仪好书的学生,迫不及待地坐在操场台阶上阅读起来。

据学校领导介绍,举办这次活动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活动中分享书、多读书,让闲置的图书漂流起来,提高图书的使用价值和节约意识,同时也希望他们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营造浓厚的校园读书氛围,让书香“漂”满校园。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徐声军 彭利林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6/22/95758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