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坪塘镇:烤烟迎丰收,烘烤进行时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沈柏平 编辑:盘艳芬 2021-06-22 17:24:46
时刻新闻
—分享—

963D9B98BE76CA78F655512DE582E2E6.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沈柏平)近日,大坪塘镇的烤烟迎来了采摘季,烟田里成熟的烟株生长均匀、枝叶茂盛,烟叶迎风摇曳,摆荡出一层层绿浪,烤烟房外,工人编烟上竿、开炉烘烤,呈现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今年烤烟产量和质量比往年都要好,最近我每天忙着收烤,虽然很累,但是看着丰收的成果,觉得一切都很值!”大坪塘镇大坪塘居委会的烤烟大户段云看着金黄的烟叶,喜滋滋地说道。

大坪塘镇是传统的烤烟强镇,像段云一样的烤烟大户还有很多。近年来,为巩固烤烟产业,把“烤烟兴镇、烤烟富镇”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促进烟农增收,农民致富。大坪塘镇党委政府主动帮烟农落实补贴政策、修建全电烤烟房,为烟农的烤烟生产保驾护航。

在大冲村的烤烟房外,55岁的蒋春桃正熟练地挑拣、捆绑着,几分钟就把一杆烟叶绑好了。蒋大姐一边干活一边笑着说:“儿女在外务工,趁着现在我还能干,给儿女减轻一些负担,我已在这里干了几个星期了,每天100元的工资,在这帮着烤烟大户做事情1万多块钱还是挣得到的。”烤烟不仅给烟农带来了直接的经济收益,也带动了村内的村民致富,让在家务农的村民在农闲时有了额外的收入。

据了解,今年以来大坪塘镇克服连日降雨、干旱以及冰雹等极端天气的困难,积极开展烤烟扩面,引进大户,做强散户,种植烤烟近5000亩,预计总产量将达到一万二千担。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沈柏平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6/22/95760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