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龙村集中开展渠道清淤确保农田浇灌用水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李骆 编辑:邓提茂 2021-06-25 10:04:2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李骆)当前,正值农忙的关键时节,为确保渠道输水安全畅通,农田足量灌溉,连日来,龙泉街道青龙村组织人力物力,投工投劳,开展渠道清淤工作,全面打响了渠道清淤攻坚战。

6月18日上午,青龙村党员以及青龙合作社的会员对青龙西干渠进行了一次集中清淤。在施工现场,大家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将渠道内的杂草、淤泥、石块及废弃物清理出来,并把渠道两岸的杂木砍掉,防止枯枝落叶对渠道形成修整后堵塞,而经过清理的渠道平整无障碍,水也缓缓流出延伸到灌区各个角落,滋润渠岸的千亩良田,直接受益群众达2000余人。

一直以来,青龙村两委针对农忙发现的问题做到及时处理,保障干渠生产灌溉放水畅通,灌区内农作物实现满栽满插。目前,青龙村西干渠道清淤工作已累计投入人力100余人次,清淤干渠达1200米,整个清淤工作在6月23日全面完成。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李骆

编辑:邓提茂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6/25/95857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