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原创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2021》倾情上线

来源:红网 作者:彭沛 编辑:左富姣 2021-06-24 09:32: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通讯员 彭沛)“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这首经典而熟悉的旋律在湖南永州被赋予新的内涵,表达不一样的情怀。6月23日,由中共永州市委宣传部策划、以老歌新唱方式创作的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2021》在QQ、网易、酷狗、酷我、咪咕、虾米等音乐平台上线,倾情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永州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市文旅广体局、市文联、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以永州本土的音乐人为班底,精心策划组织,用歌声献礼党的百年华诞。由唐生瑜、王琦作词,管潇龙作曲的这首《唱支山歌给党听2021》,围绕经典老歌《唱支山歌给党听》展开,不仅通过激情饱满的动听旋律表现了党的百年历程与辉煌成就,同时还将《唱支山歌给党听》这支经典老歌熟悉的旋律巧妙地与当下既多元时尚又前卫创新的流行风格完美融合——“走过了百年时间,书写了百年巨变,天空在变,大地在变,城市在变,乡村在变,漫漫长夜变成了艳阳天,惟有那颗初心从未改变,千秋百年红旗漫卷,换来美好人间,还有那首歌儿如今依然萦绕耳边”……形成了一种强烈对比的艺术突转效果。站在百年历史节点,激发起了人们对百年历史巨变的强烈情绪震撼与情感冲击,深切感受到我们党的光荣与伟大。

歌曲由“老中青”三代联合演唱,既有“盘王大歌”传人、老艺术家赵庚妹演唱的老歌旋律,又有代表祖国美好未来的蒋斯涵小朋友的新唱改编,更有永州市本土青年歌手蒋衡曦的倾情演绎。超燃歌曲,轻快流畅,情感真挚,元素多样,内涵丰富,尽情抒发了永州人民对党的无比热爱、无限忠诚和感恩之心,是向党和祖国最深情的表白。

来源:红网

作者:彭沛

编辑:左富姣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6/25/95861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