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视快评】坚定信念 践行宗旨 拼搏奉献 廉洁奉公

来源:央视网 作者:央视评论员 编辑:左富姣 2021-06-29 23:30:38
时刻新闻
—分享—

雄伟的人民大会堂,庄严肃穆;璀璨的金色大厅,熠熠生辉。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6月29日,党中央隆重举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仪式,为“七一勋章”获得者颁发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建党百年书写出的壮丽篇章,深情礼赞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谱写的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鲜明论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必将激励全党同志在新时代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人民创造历史,历史造就英雄。这29位“七一勋章”获得者出自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一辈子孜孜以求、默默奉献。他们不忘初心、不移其志,始终心怀人民,对人民饱含深情,为人民呕心沥血、拼搏奋战;他们不畏艰险、敢于牺牲,苦干实干、不屈不挠,以忘我工作创造非凡业绩;他们艰苦朴素、公而忘私,从不以功臣自居,不计较个人得失,彰显了共产党人的道德风范,赢得了全党全社会的广泛赞誉,是我们党9100多万党员的代表与楷模。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都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中央将党内最高荣誉授予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的共产党员,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既是对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优秀共产党员个人的表彰嘉奖,也是对“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对“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中国共产党人的集体激励,饱含着对建党百年光辉历程的崇高敬意,也充满了不断把崇高理想的奋斗实践推向前进的殷切期盼。

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全党同志都要坚定信念,对党和人民永葆忠诚,把忠诚落实到行动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奋斗终身;要践行宗旨,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要拼搏奉献,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埋头苦干、攻坚克难;要廉洁奉公,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永远做时代先锋、民族脊梁。

“七一勋章”,见证世纪征程;“七一勋章”,彰显初心使命。全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传承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央视网

作者:央视评论员

编辑:左富姣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6/30/96069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