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开展建筑施工应急消防救援演练观摩活动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刘姣 编辑:盘艳芬 2021-06-30 16:21:3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记者 刘姣)为进一步加强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保障施工生产的顺利进行和员工的生命和财产安全,6月30日,新田县住建局在诺金央宸项目施工现场开展2021年建筑施工消防应急救援演练。县政府相关领导,县住建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卫健局以及诺金央宸等建筑施工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观摩会。

本次演练以堆放的易燃材料突然冒起浓烟并有火光为背景,现场工人发现后急忙打电话向管理人员报告,管理人员立即启动《施工生产现场火灾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吹响哨声,召集义务消防队员参加灭火,同时拨打119火灾报警电话及120救援电话。待消防车到达现场后,灭火组协同消防队员采用灭火器和消防用水灭火。疏散引导组组员负责安全出口处的人员疏散,按规定路线,从指定安全出口引导被困人员有序逃生,在最短的时间内将人员引导到指定的安全地带,并及时向总指挥汇报。 

此次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建筑工地全员防险意识,提高了应对可能发生火灾的实战能力,从而在灾害来临时能有效应对、从容指挥,降低灾害损失。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刘姣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6/30/96086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