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金盆镇“河长制”工作向小微水体治理延伸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慧玲 编辑:盘艳芬 2021-07-02 16:25:5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图片2.pn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邓慧玲)小微水体的污染问题看起来点很小,但涉及面极广,与大江大河水生态环境的保护联系紧密。河长制向小微水体治理延伸,是贯彻市1号总河长令的举措,也是新田县河长制工作的重点之一。金盆镇属易旱区,境内无河流,为切实贯彻上级河长制精神,该镇将小微水体河长制与人居环境整治有机结合。

今年来,该镇聚焦生活垃圾下河的瓶颈问题,采取了一系列举措:一是实行月调度月考评,将河长制工作纳入村主干的绩效考核范围,促进村主干主动参与、主动作为治水工作;二是严格保洁员的进退机制,明确保洁员职责范围,对履职较差的保洁员实行清退;三是加大环境整治及河长制工作的宣传力度,促进百姓知晓,群众参与,实现共建共治。四是制定控源截污、环境整治、生态修复等具体措施,溪边、塘边、井边设立警示牌,采取镇河长办督办、村级抓具体的工作模式。目前,该镇村民保洁意识、村主干积极参与的氛围较浓厚,小微水体治理的效果有明显的转变。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慧玲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7/02/96188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