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个私协党委喜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殊荣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温小林 卢默生 谢宏斌 编辑:盘艳芬 2021-07-05 09:30:2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温小林 卢默生 谢宏斌)7月1日上午,新田县个私协党委书记欧高珍从长沙载誉而归,带着被省委授予新田县个私协党委“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殊荣的奖牌与党员们一起分享喜悦。

近年来,县个私协工作一年一个新台阶,先后获得国家级奖励 3项,省级奖励11余项,市场奖励28项,县级奖励近百项。特别是打造“红色方阵”的做法,得到省非公组织综合党委和全国个私协会的肯定,2008年被中国个协、工商总局评为全国个私协工作先进单位,成为两新领域党建的一面红旗。

党的关心让个私协党组织由小到大。党的领导得到强化。由1993年成立第一个个私支部3名党员,发展到现在个私协党委15个支部,190名党员,12名预备党员,36名入党积极分子。党员教育管理逐步规范。党委严格按照党章加强管理,总结提炼了“忠诚、诚信、奉献、担当”的个私协精神,依托“三会一课”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学习强国学习积分排在了全省前列。创先争优活动全面开展。所有支部参加“三亮一争”,打造成了“星级支部”,所有党员争当优秀党员、党员示范岗,被县两新工委誉为全县最具影响力的“红色方阵”,成为乡村振兴村主干孵化基地,先后输送村主干26人。

党的扶持政策让个私协企业由弱变强。据老同志回忆,1978年时,全县个体工商户只有320多户,从业人员860余人,每年上交国家税收大概10多万元。改革开放后,党和政府日益加大政策扶持,促进了个私企业快速发展,对国家的贡献越来越大。据有关部门统计,全县个体经营户每年上交税收约5.2亿元,占到全县80%以上。企业的发展壮大带动了就业,个协党员企业每年为全县解决了近3000个就业岗位,付给就业人员劳动报酬1.2亿元。

党的坚强领导让个私协党员思想由私变红。近些年,县个私协通过上党课、学党史,参观革命先烈故居,让党员致富不忘党恩民恩,积极奉献社会,先后开展各项扶贫活动上百次,捐款捐物总价值达1200多万元,仅去年疫情期间捐赠款物达90余万元。八支部在全市两新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温小林 卢默生 谢宏斌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7/05/96232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