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个私协党委:让党旗在“帮扶”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亚湘 编辑:盘艳芬 2021-07-05 16:21:4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记者 肖亚湘)中共新田县个私协会委员会自2017年成立以来,创新“组织联建、载体联创、示范联动”的三联工作模式,把党建与服务发展深度融合,15个党支部定点开展“企业联村、党员联户”精准帮扶行动,在县域内形成“个私经济发展在哪儿,党旗就飘扬在哪儿”的示范效应,荣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走进大坪塘镇黄家舍村千亩油茶基地,层层叠叠的油茶树布满山头,村民们正在为树木除草修枝。今年65岁的肖柏千常年在基地务工。从种植茶树、除草、施肥到采摘茶籽,肖柏千和村里的近百名村民已经彻底走出过去“没工作、无收入”的困境,成为拿固定工资的“八小时制”工人。“我在家里有一份这么好的工作,能给我固定工资,还能够照顾一家人,我心里感到很高兴。”

黄家舍村千亩油茶基地隶属于湖南凤神油茶有限公司,负责人潘远河是新田县个私协党委委员,目前他已经在新田建立了3个基地,种植油茶面积达5600余亩。

在潘远河的办公室外,一幅油茶产业规划地图十分醒目,布局从县城出发,由点到面覆盖全县各个乡镇。这是潘远河通过做大做强生态油茶产业,带领周边村民增收致富的初心和梦想。多年来,他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300余人,每年发放员工工资220余万元。“我们所有的工人都是周边的剩余劳动力或困难群众,给他们提供就业岗位,让他们常年有固定收入。”

风神油茶公司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壮大村集体经济的举措,是新田个私协党委“企业联村”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新田县个私协会突出党旗领航,通过党员、党支部、党组织阵地“点-线-面”三位一体建设,全力打造一个党建强、发展强的红色方阵,协会覆盖的1460个小微企业、超市、个体户门店和专业合作社全部联村、联户。新田县个私协党委书记欧高珍表示,“个私协党委坚持党建领航,聚力发展忠诚、诚信、奉献、担当为八字价值观,目的就是要让个私党员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县个私协第四党支部负责人曾宪宝,是永州市宏瑞农牧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同时也是一名村干部。多年来,曾宪宝秉着一颗致富不忘家乡人的赤子之心,每次节前都会进村入户收集村民的急、难、愁、盼事项,出资购买生活物资送到村里困难家庭和60岁以上的老人手中。曾宪宝还在第四党支部设立了“教育”专项资金,党员们每年都会统计、走访村里的困难学子,建立台账,进行跟踪帮扶,把公益事业做到家门口,“我们致富以后,首先想到的就是我们的父老乡亲,为他们安排就业岗位,尽己所能帮助留守儿童和困难群众,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

为了让党员们充分履行自身职责,县个私协党委深入开展“三亮一争”活动,要求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对全县170余名党员个体户授予“党旗领航.诚信经营 共产党员经营户”牌匾,争先创优蔚然成风,产业帮扶、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教育扶持……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新田个私党员的身影。新田县个私协党委成立4年来,所辖15个支部共投入帮扶资金和物资1270多万元,助力1万多名困难群众实现增收致富。“今后,我们将继续不忘初心,感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引领全县个私经营户诚信经营、勤劳致富,带领党员继续投身乡村振兴,助力新田高质量发展,在党旗在领域高高飘扬。”新田县个私协党委书记欧高珍说道。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亚湘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7/05/96238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