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思源实验学校:筑牢安全防线 护航平安假期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罗小艳 编辑:盘艳芬 2021-07-05 16:21:3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罗小艳)7月3日,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安全系列大课“防溺水警示教育专题课”开讲,新田思源实验学校4600余名学生与家长共同观看了直播网课。

本次节目以《谨防溺水 珍爱生命》为主题,从识别危险水域、了解导致溺水的行为、在大人的陪伴下安全游泳、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四个方面与大家一起来分享防溺水常识,通过消防人员演示心肺复苏方法,让学生体验安全急救方法。节目提醒学生做到防溺水“六不”,家长做好“安全监管四知道”,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家长和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充分发挥家校联动效能,齐抓共管,防范于未然,为学生营造了一个“健康、和谐、安全”的假期环境。

该校高度重视暑假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树立“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理念,发扬大爱精神和奉献意识,始终把学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防溺水各项措施,对重点危险水域在重要时段进行全覆盖巡防巡控。在学校周边存在的易发生溺水的危险地带、水域,每天11:00至19:00时段,学校安排专职值班人员进行全时值守。同时要求班主任坚持每天发送两条防溺水安全警示语到班级群,督促家长查收并回复,做到安全教育天天提示, 时时警醒,筑牢暑假安全防线,全力护航平安假期。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罗小艳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7/05/96243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