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网信办 省教育厅 关于开展净化中考高考招生网络环境 专项行动的通告

来源:湖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湖南省教育厅 编辑:许厅 2021-07-05 22:40:0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群众反映,有个别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恶意链接、仿冒官方招生考试机构和招生学校的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虚假招生信息,误导考生和家长,扰乱考试招生秩序。为维护考生合法权益,净化招生环境,省网信办、省教育厅决定从2021年7月6日起,联合开展净化中考、高考招生网络环境专项行动,重点整治三类违法违规行为:一是恶意链接、仿冒官方招生考试机构和招生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招生信息的行为;二是发布虚假招生信息或以夸张标题博眼球吸引流量的行为;三是以招生咨询、志愿填报服务为幌子进行诈骗敛财、天价收费等行为。同时,省网信办、省教育厅督促各网站和自媒体运营者严格遵守国家《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切实规范信息发布和网络运营行为。对存在违法行为的,有关部门将予以坚决打击,及时向社会通报。

当前,正是全省中考、高考、高(中)职填报志愿,招生学校有序开展招生工作的关键期,省网信办、省教育厅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网络信息甄别能力,坚持从权威、合法、可信的渠道获取有关招生信息。

相关考生可以从以下网络渠道获取信息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https://www.hneeb.cn/hnxxg/

湖南省中等职业教育阳光招生信息平台

http://zsxxtp.hnedu.cn/front

一旦发现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举报。

举报电话:0731—82688060(省委网信办)

0731—85357605(省教育厅)

举报网址:http://wfblxx.rednet.cn(涉中考、高考专项入口)。

举报邮箱:hunanfuwu168@163.com

移动端举报:微信关注“网信湖南”进入“e生活”—“网络举报”

湖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湖南省教育厅

2021年7月5日

来源:湖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湖南省教育厅

编辑:许厅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