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一中:举行“第一目击者”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徐声军 彭利林 编辑:盘艳芬 2021-07-07 09:09:2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徐声军 彭利林)为增强学生急救意识,增长急救知识,尤其是在遇到突发事件的危急时刻,每一个“第一目击者”都能科学有效地施救,提高应对危机事件的能力,7月5日,新田一中举行“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专场安全知识培训,高二年级学生参加培训。

新田县人民医院医生受邀为学生进行急救培训。培训会上,先进行救护知识培训,主题为“现场心肺复苏及AED基本操作和创伤救护”,包括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集中给学生介绍急救知识。随后进行实操培训,先是主讲人用真人模型操作心肺复苏急救示范,再请同学们上台学习,手把手地教学,告诉同学们当遇到有人突发疾病或者事故时,要冷静观察,判断环境是否存在危险,必要时采取安全保护措施或呼叫救援,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进行救护。救护时轻拍病员肩部并高声呼叫,用“听、看、感觉”的方法判断病员有无呼吸,检查时间约10秒。实操指导,主讲人对学生在操作时细节上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纠正。整个培训内容实用、丰富,步骤清晰、易操作,形式灵活、富感染力。

通过这次培训会,使学生学到了基本的急救技能,提高了他们的急救意识,增强了在遇到紧急情况和突发灾难时的自救互救能力。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徐声军 彭利林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7/06/96289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