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泉司法所:法治讲座 “典”入人心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欧阳丽、黄勇 编辑:盘艳芬 2021-07-07 09:21:13
时刻新闻
—分享—

f0.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欧阳丽 黄勇)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推动《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7月6日,龙泉司法所联合秀峰社区组织开展了《民法典》宣讲活动。

活动中,龙泉司法所所长用深受居民喜爱的方式,以典型案例为切入口,对群众关心的离婚冷静期、遗嘱、继承等法律法规进行详细讲解,以点带面讲述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以及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同时,围绕与社区居民息息相关的小区广告收入归属、购买物品损坏赔偿责任等问题展开互动,从专业角度进行解答。讲座现场,居民把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进行分享,生动的案例引起其他居民的更多共鸣。

通过这次活动,有力促进了《民法典》在社区内的传播,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了“人人了解民法典,人人学习民法典”的良好氛围。下一步,龙泉司法所将持续深入开展《民法典》法治宣传活动,切实让民法典所蕴含的契约精神、自愿原则、诚信观念等法治理念深入民心,不断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培育公民法治信仰。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欧阳丽、黄勇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7/07/96304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