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6月18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6-18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敢教日月换新天》】
我们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4集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将于6月20日至6月30日、7月2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20:00档每晚两集连播。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xQ

2021年6月18日 星期五
农历五月初九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8~35℃
明日:多云,27~34℃

【疫情防控】
疫苗接种保安全,战胜新冠靠全员。

【今日看点】
★黄永英主持召开第65次政府常务会
★县政府2021年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县委党校2021年上半年主体班开班
★举行燃气行业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新田:国家医疗保障信息系统上线
★金盆镇: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


【新田新闻】
★黄永英主持召开第65次政府常务会
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黄永英主持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六十五次政府常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安全生产、禁毒、环保、脱贫攻坚、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防风险堵漏洞专项整治、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新田县县树、县花评选、招商引资等工作。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县政府2021年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18日,县政府召开2021年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黄永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党校2021年上半年主体班开班
18日,新田县委党校举行2021年上半年主体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上,要求年轻干部静下心来、踏实学习,真正学到真知、取得实效;做到理论结合实际、学以致用抓学习;把出发点放在发展上,力求学有所思、学思并重、学以致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生出席开班典礼并作培训动员讲话。

★举行燃气行业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18日,由县城管局主办,县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人民医院、民兵应急分队等单位协办,新田中威管道燃气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燃气行业安全事故抢险抢修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在尚品国际小区举行。通过现场实操演练,进一步加强了我县燃气安全事故预防,有效地检验了城市燃气应急救援和抢险抢修水平,切实提高了企业与政府部门协同作战能力。县政府分管县领导到场观摩。

★新田:国家医疗保障信息系统上线
16日,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正式在永州上线,新田县相关医保业务均可正常办理。新平台的上线,将进一步增加医保电子凭证、电子码等应用场景。同时,医保单笔结算将更加快捷,医保数据更加安全,医保基金管理更加规范。截至目前,新田现已正常办理城乡居民参保登记40余例,待遇结算业务10余例,特门开通、特药申请等业务30余例。

★金盆镇: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
16日,金盆镇开展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安全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群众耐心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燃气(沼气)安全知识、汛期防溺水安全知识。有效提高了企业的生产安全和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要闻速览】
◆湖南省住建厅表示,6月下旬至7月中旬,将开展湖南建筑工程质量安全与建筑管理工作督查,将主要检查预拌商品混凝土、钢筋等涉及结构安全的材料质量管理、楼板厚度等情况。(红网)
◆2021年6月17日,是第27个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目前,湖南省共建成安化云台山、邵阳鸡公岩、溆浦雷峰山等15个国家石漠公园,总面积2.24万公顷,国家石漠公园的数量和总面积,在全国都位居第一。(红网)
◆17日,2021年“湖湘好网民”网络新风大典网络征集正式开启。登录红网等湖南主流网络媒体,就可以推荐身边的“湖湘好网民”。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xP
◆教育部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学校每年春季和秋季学期分别报送一次中小学生视力监测结果,并加强学校和幼儿园校医院、医务室(卫生室、保健室等)力量。(新华网)
◆国家卫健委近日发出通知,就落实便利老年人就医举措,改善老年人就医体验研究制定了“设立老年人快速预检通道”“提供多渠道预约挂号服务”等十项举措。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xK
◆微软公司网站发布消息称,将于2025年10月14日终止对Windows 10操作系统的支持,包括专业版和家庭版。(中新网)
◆当地时间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拜登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会晤。二人在峰会后就战略稳定发表了联合声明,并就两国秉持核战争没有胜利者的原则进行了确认。(中新网)

【健康生活】
★炎热夏季,饮食起居要注意些什么?
1.养心神。夏季心火旺盛,要保持情志调畅,多到室外活动,享受大自然;2.调整起居。适当午睡,时间以半小时左右为宜;3.出汗有度。出汗过多,不仅容易耗津伤血,而且也能伤及阳气,导致气血两伤、心失所养,出现心慌、气短、失眠、神疲乏力等症状;4.调节饮食。夏季饮食以清淡、苦寒、富有营养、易消化、清火祛湿食物为佳,避免过多食用黏腻、难以消化的食物。

【心灵鸡汤】
★时间不会辜负每一点努力,梦想不会怠慢每一个脚印。

【智力体操】
★谜语:滂沱大雨能见度低。(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对就对错就错):是是非非。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