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6月21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6-21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与父亲:两代共产党人的“接力”】
习近平与父亲习仲勋,都是信仰坚定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人们眼中,习仲勋这位“从群众中走出来的群众领袖”永远与人民站在一起。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光辉战斗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习近平为父亲感到自豪,也从父亲身上继承和吸取了许多宝贵与高尚品质。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yf

2021年6月21日 星期一
农历五月十二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3~26℃
明日:多云,24~32℃

【疫情防控】
号召全民接种,建立最强屏障。

【今日看点】
★罗建华来新田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
★秦山成主持召开第17次县委常委会
★新田集中签约8个招商引资项目
★24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
★总工会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座谈会
★门楼下瑶族乡举行七一表彰活动


【新田新闻】
★罗建华来新田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
21日,市委常委罗建华来新调研乡村振兴、产业项目等工作。当天,罗建华一行先后到中山街道潭田村、东升农场和枧头镇李郁村,调研乡村振兴以及人居环境治理情况,详细了解农旅融合产业规划布局,大豆、辣椒、青蒿、富硒蔬菜等特色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收益和当地群众就业增收等情况。罗建华要求,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创新发展方式,延伸产业链条,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县委书记秦山成,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黄永英等分别陪同。

★秦山成主持召开第17次县委常委会
21日,县委书记秦山成主持召开2021年第十七次县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招商引资、新田县工商联(总商会)换届筹备工作、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等工作。会上还对县处级领导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理论测试。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黄永英等县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新田集中签约8个招商引资项目
21日,新田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聚乳酸改性材料及制品生产、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华润新能源等8个项目,协议总投资达31.32亿元。县委书记秦山成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黄永英主持签约仪式。相关县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24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
19日,新田县组织县直机关、两新组织24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进行集中培训,系统学习基层党建工作应知应会常识、党史党纪等内容,并接受知识测试。进一步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

★总工会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座谈会
21日,县总工会组织劳模、企业代表、职工代表召开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潇湘行”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座谈会,交流和探讨企业生产所面临的现实全安问题。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必须强化源头治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发展红线,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门楼下瑶族乡举行七一表彰活动
近日,门楼下瑶族乡举行七一表彰活动,会议对全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表彰了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五星“党组织和优秀党员。

【要闻速览】
★湖南省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晚会首演
6月19日晚,“百年正青春”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正式首演,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观看演出并致辞。晚会以“相隔百年,我用青春深情礼赞百年风华的你们”为主旨,分为“开辟新天地”“为了新中国”“创造新生活”“奋斗新时代”四个篇章,采用“情景表演+歌舞+礼赞”为主的艺术形式,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征程,展现湖湘儿女百年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风雨历程。(红网)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央宣传部新命名11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其中,湖南有9个。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ye

★湖南疾控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示
当前,邻省广东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最新紧急提示,2021年6月1日以来有广东省广州市、佛山市、湛江市、东莞市、深圳市旅居史的入(返)湘人员,以及高中风险区和相关的封闭区、封控区旅居史或与已公布的感染者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必须在离开上述区域和抵达目的地的第一时间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及单位报备出行情况和健康状况。(红网)

◆@湖南考生,今年高招变化多,这份志愿填报指南请收下:http://hw.hisjb.cn/te1yd
◆截至2021年6月19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01048.9万剂次。(新华网)
◆住房城乡建设部等六部门近日发布相关《意见》指出,住房租赁企业应当在商业银行设立一个住房租赁资金监管账户,向所在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备案,并通过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向社会公示。(新华网)

◆目前,我国已建立粮食产后服务中心5300多个,农户科学储粮仓近56万套,初步形成布局合理、需求匹配、设施先进、功能完善的专业化、社会化粮食产后服务体系。(中新网)
◆近日,印度首先报告的德尔塔毒株不断蔓延,俄罗斯、英国、德国等欧洲国家新增确诊病例九成左右均是感染此毒株。(中新网)

【健康生活】
★绿豆怎么煮才“败火”?
绿豆属于中药材里的清热解毒药。服用绿豆汁可缓解热毒引起的症状,如口舌生疮、皮肤疖肿等。挑选绿豆时,以圆而小、色泽油绿者为佳。选好绿豆后,将适量绿豆用净水泡半小时,大火煮沸10分钟即可服用。需要注意的是,绿豆不宜久煮,若久煮到酥烂,绿豆的降火之力就弱了。另外,绿豆汁偏寒,脾胃虚寒、容易腹泻者慎用。

【心灵鸡汤】
★境由心造,物随心转,不再计较,宽容别人,也是宽容自己。

【智力体操】
★谜语:旅社一楼客早满。(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滂沱大雨能见度低):下落不明。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