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6月22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6-22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第一集《开天辟地》】
24集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6月20日起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和纪录频道播出,每天两集。第一集《开天辟地》讲述了鸦片战争后,中国一步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民族危机深重,人民陷入苦难深渊。十月革命给中国送来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yv

2021年6月22日 星期二
农历五月十三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3~31℃
明日:多云,24~33℃

【疫情防控】
新冠疫苗抓紧打,远离病毒好方法。

【今日看点】
★秦山成调研县城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黄永英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
★县委巡察办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
★学党史 宣誓言 取真经 谋新篇
★新田:集中整治农村交通“痼疾”
★维爱公益协会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新田新闻】
★秦山成调研县城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22日,县委书记秦山成深入城区,就城区路网建设、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建设、污水治理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现场查看棚改房拆除、一中示范片区建设、道路建设、标准厂房建设、污水治理厂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了解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协调解决。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黄永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平等相关县领导参加调研。

★黄永英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
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黄永英深入县检察院、法院、公安局和信访局等政法单位和部分县直单位,调研当前特护期信访维稳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各单位工作进展、人员配备、办公环境等情况,并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感谢大家为新田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相关县领导陪同调研。

★县委巡察办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
22日, 县委巡察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活动,深入陶岭镇富上村油茶基地除草、施肥,帮助村民销售农土特产。通过此次活动开展,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服务结合在一起,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在学党史、办实事中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强。

★学党史 宣誓言 取真经 谋新篇
近日,驻新隆镇龙会潭村、坪洞村村后盾单位组织村两委干部前往金陵镇小源村、西征公园、潭田村农旅游园学习参观,了解红军西征历史和新田革命历史,学习乡村振兴的先进经验,谋划乡村振兴,努力开启乡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新田:集中整治农村交通“痼疾”
近日,新田县组织交管民警,以农村道路为主战场,开展“排风险、降事故”农村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64起,其中不戴安全头盔41起、未取得驾驶证7起、违法载人4起,超载未达30%一起、驾驶证扣留其间驾驶机动车1起。

★维爱公益协会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21日,维爱公益协会党支部,结合协会公益事业,开展了以“庆七一 强党建 助公益”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公益事业,传递正能量。

【要闻速览】
★2021年《湖南蓝皮书》发布
21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21年湖南蓝皮书》新闻发布会。其中发布的《2021年湖南经济发展报告》显示,2020年湖南全省经济保持增速稳步回升、结构持续优化、质效不断改善的良好态势。从总量看,湖南经济迈上新台阶,GDP突破4万亿元大关,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在全国经济体量十强省份中位居首位。详情点击直播回顾:http://hw.hisjb.cn/te1yp

>>省发改委介绍,近十年湖南经济总量连续实现三次“升级跳”,2012年增加到2万亿元,2016年突破3万亿元,2020年突破4万亿元,基本上每隔4年就迈上一个万亿台阶。(红网)

◆2021年军队院校在湘招生计划已经下达,全省计划招收青年学员746人,其中男生物理类688人、历史类13人,女生物理类44人、历史类1人。点击链接查看报考注意事项:http://hw.hisjb.cn/te1yk
◆6月2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增开长沙南至柳州等31对动车组列车。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ym
◆日前,商务部、国家发改委等17部门联合印发意见提出,到2025年,在具备条件的地区,基本实现县县有连锁商超和物流配送中心、乡镇有商贸中心、村村通快递等。详情点击:
http://hw.hisjb.cn/te1yl
◆2021年前5个月,我国在鄂尔多斯盆地新增5.5亿吨页岩油探明地质储量,累计探明储量达10.52亿吨,成为我国目前探明储量规模最大的页岩油整装油田。(人民网)
◆日本首相菅义伟21日表示,若奥运期间发布新冠紧急事态宣言,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将不惜空场。(中新网)

【健康生活】
★盛夏将至,注意把握生活节奏
6月21日11时32分是2021年的“夏至”节气。夏至是盛夏的起点,也是昼夜变化的界限。过了这天,太阳将走“回头路”,白昼渐短,黑夜变长。降水在这个时节会变得频密,潮湿炎热的夏日,饮食宜清淡,要多吃清热利湿的食物。夏为大,至为极,夏至是阳气最旺的时节,但盛极必衰,阴气也从这一天开始滋长,阴阳交错,人易生病,消夏避伏切忌过度贪凉。

【心灵鸡汤】
★收获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的是一如既往的坚持,用饱满的热情做好每一件事,不管脚步有多慢都不重要,只要你在走,总会有进步!

【智力体操】
★谜语:朵朵桃花阵阵风。(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旅社一楼客早满):后来居上。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