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6月23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6-23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21日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鼓励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yK

2021年6月23日 星期三
农历五月十四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4~31℃
明日:多云,25~32℃

【疫情防控】
新冠病毒要预防,疫苗接种来护航。

【今日看点】
★我县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
★新田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大坪塘镇:日夜坚守,建立免疫屏障
★金陵镇联合开展交通顽瘴痼疾整治
★个协党员寻访陶铸故里接受红色洗礼


【新田新闻】
★我县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
22日,新田县“歌声献给党”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在文体中心举行。县直机关单位、各乡镇(街道)和部分企业的39支合唱队,演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永远跟党走》、《我爱你中国》等一首首经典歌曲,讴歌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歌颂了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使命新作为。县委书记秦山成,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黄永英等县领导参加并观看比赛。

★新田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23日,新田县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在文体中心举行。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作安全生产诚信倡议。并通过安全知识现场咨询、消防应急演练、企业直播走现场等宣传教育形式,增强公众的安全意识,提升安全应急意识和技能。分管县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大坪塘镇:日夜坚守,建立免疫屏障
为了让全镇的群众都能顺利的接种疫苗,大坪塘镇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点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为全镇人民提供第二针剂的新冠疫苗接种服务。20余名医护人员和30余名镇政府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各村村干部认真负责动员,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金陵镇联合开展交通顽瘴痼疾整治
近日,金陵镇政府联合县交警大队、交通运输局和派出所辅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执法检查行动。共查扣无牌无证摩托车5辆,查处其他交通违法行为32起。

★个协党员寻访陶铸故里接受红色洗礼
21日,新田县个私协二支部党员前往祁阳县陶铸故里,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按受红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陶铸同志“心底无私天地宽”的优秀品格,发扬松树风格,在日常经商和生活中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诚信经营,致富不忘党恩民恩。

【要闻速览】
★十八洞村主题快闪:唱支山歌给党听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组织了9场主题快闪活动《唱支山歌给党听》。22日,主题快闪来到花垣县十八洞村,这里地处湘西大山深处,曾经是典型的贫困村,脱贫攻坚以来,十八洞村以“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因户施策、精准帮扶,2020年,全村人均纯收入达到了18369元,成为了精准扶贫示范村。视频点击:http://hw.hisjb.cn/te1yB

★高考志愿填报系统辅助填报功能开启
按照湖南高考工作安排,6月25日左右将公布2021年高考录取控制分数线和考生成绩。为了帮助考生更好地填报志愿,6月22日,高考志愿填报系统辅助填报功能正式开启。考生可以登录系统查询招生计划和各高校近三年的录取分数线,并分类收藏院校专业组。具体操作步骤点击查看:http://hw.hisjb.cn/te1yD

>>高考“放榜”在即,小心这些招生“套路”找到你:http://hw.hisjb.cn/te1yJ

★新冠疫苗第二针疼过第一针?专家:不成立也不科学
近日,疫苗话题#第二针比第一针疼#上了热搜,真的如此吗?对此,专家表示,接种的两针新冠疫苗成分都是一样的,不存在任何差别;其次,接种新冠疫苗后具体不良反应和不良程度因人而异,存在个体差异。有些人会觉得打第一针更疼,也有人接种完两针都没有明显副反应。但如果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中新网)

>>世卫组织表示,“德尔塔”变异毒株已传播至全球92个国家,由于其更强的传播性,该变异株正在全球迅速蔓延。目前尚无关于该变异株对疾病严重程度和致死性影响的确切数据,但新冠疫苗依然对其有效,有助于预防重症和死亡。这种变异毒株会为疫情防控带来哪些挑战?如何应对?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yE

◆@湖南人,“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第五赛季(6月18日-6月24日)正如火如荼进行,关注“党史学习教育”微信公众号,一起来参与吧!(红网)
◆今年1月至5月,全国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1.4万起,打掉犯罪团伙1.4万余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5.4万名,同比分别上升60.4%、80.6%和146.5%。成功劝阻771万名群众免于受骗,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991亿元。(中新网)

【健康生活】
★这4类人尽量少吃苦瓜
1、缺钙的人:苦瓜容易与体内钙质发生变化,形成沉淀物,影响体内钙质的吸收,从而导致钙质缺乏。2、脾胃寒凉的人:苦瓜属于寒凉性食物,脾胃虚寒的人,摄入过多就会出现脾胃失调、腹痛腹泻。3、生理期女性:月经期间大量食用寒凉性食物,易造成宫寒、痛经、月经不调。4、血压偏低的人:苦瓜能够起到降血压的效果,而血压过低的人,摄入过多,会导致血压急剧降低,因此要注重控制好摄入量,以免危害身体健康。

【心灵鸡汤】
★你所做出的每一份努力,时光都会在未来的日子里,以另一种美好的形式回馈于你。

【智力体操】
★谜语:主人躺下客踉跄。(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朵朵桃花阵阵风):马马虎虎。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