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6月24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6-24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同神舟十二号航天员通话】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3日上午来到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同正在天和核心舱执行任务的神舟十二号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亲切通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代表全国各族人民,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z2

2021年6月24日 星期四
农历五月十五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5~33℃
明日:雨,26~32℃

【疫情防控】
防疫道路千万条,接种疫苗第一条。

【今日看点】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六次会议
★黄永英到科工商务等单位调研指导
★杨诚深入新圩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市督查组来新督查污染防治攻坚情况
★县委办到苦志育才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新田开展危化企业警示约谈与培训


【新田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六次会议
24日,新田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召开,会议以投票表决的方式接受秦山成同志因工作变动辞去县人民政府县长职务的请求;会议表决通过任命黄永英同志为副县长,决定黄永英同志为代理县长。会议审议和通过了《关于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时间的决定》《关于设立新田县选举委员会的决定》《关于设立各乡镇选举委员会的决定》《关于设立各街道选举指导组的决定》《新田县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草案)》;会上,黄永英同志面向国徽宣誓就职。县委书记秦山成,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永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生列席会议。

★黄永英到科工商务等单位调研指导
24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永英深入县科工局、商务局、应急管理局、融媒体中心等单位调研,听取了各单位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各单位要加强班子和队伍的作风建设,提升干部的精气神,团结协作,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推动单位各项事业发展迈向新台阶。

★杨诚深入新圩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23日,县政协主席杨诚深入新圩镇梧村砖厂、桂芳加油站、烟花爆竹专营店、新圩中心校、新圩社区在建房等地开展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检查。杨诚要求,相关部门及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开展隐患排查,及时做好整改,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市督查组来新督查污染防治攻坚情况
23日,市督查组来我县督查配合永州市污染防治攻坚战“2021年夏季攻势”暨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恒欣砖厂、骥村镇污水处理厂等13个督办点督察问题整改。督查组要求,要严格把关整改各个环节;加强督查督办。

★县委办到苦志育才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23日,县委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到金陵镇莲花下户村苦志育才学校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助学未来”图书捐赠活动。共捐赠《家书·家训·家风》、《中国上下五千年》等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书籍共230余册。

★新田开展危化企业警示约谈与培训
23日,县消防大队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对全县石化企业、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进行了集中约谈与培训,向参训人员详细分析了危化企业事故发生的危害性及处置的复杂性和艰巨性,让大家更进一步认识到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

【要闻速览】
★我国全面推行中国特色企业新型学徒制
近日,人资部等部门印发意见,部署全面推行以“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的中国特色企业新型学徒制。学徒培养目标以符合企业岗位需求的中级工、高级工及技师、高级技师为主。培养期限为1年到2年,特殊情况可延长到3年。对开展学徒培训的企业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学徒在学习培训期间,企业应当按照劳动合同法的规定支付工资,且工资不得低于企业所在地最低工资标准。(新华网)

◆湖南多地中小学暑假放假时间已确定!手机报温馨提醒,合理安排孩子的暑期活动,督促孩子牢记安全防护哦!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yY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关于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2020年度评估结果,湘潭被评为优秀城市,株洲和娄底被评为良好城市。还有这些园区获重点支持:http://hw.hisjb.cn/te1z1
◆2021年养老金17连涨,上海、北京、湖南等20多个省区市公布了养老金调整具体方案。2020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均可以享受今年养老金上涨。(中新网)
◆17列新款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将于6月25日集中在京沪、京广、京哈、徐兰及成渝高铁上线运行。新款列车将在餐车增加自动售货机;二等座椅靠背上增加USB充电接口;设置无障碍车厢等。(中新网)
◆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年底前正式开通95128电话约车服务,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人民网)
◆商务部等4部门22日发布公告,将4款已在国内获批附条件上市的疫苗列入可供对外出口的新冠疫苗产品清单,并表示支持列入清单的中国疫苗生产企业以自营方式组织出口。(新华网)

◆近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公告,督促生产经营者落实反食品浪费法律规定,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餐饮浪费提醒,餐饮外卖平台要以显著方式提示消费者适量点餐、理性消费。(新华网)
◆美国新冠疫情仍在持续,已有超60.2万人死亡,逾3350万人感染。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22日指出,传染性很强的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已成为美国抗击疫情面临的“最大威胁”。(中新网)

【健康生活】
★夏日炎炎如何为孩子做好防晒?
1、避免在阳光猛烈的时候出门。每天上午10点-下午4点是紫外线最强的时候,应避免出行。2、做好“硬防晒”。即用衣物、帽子、遮阳伞、墨镜等进行遮蔽,防晒的效果也是最好的。3、涂抹防晒霜。选择儿童专用的物理防晒霜,成分最好有且仅有二氧化钛、氧化锌;优先选霜状乳状的防晒霜;对于6月龄以下的孩子,不建议使用防晒霜。

【心灵鸡汤】
★认真度过每一天,那些看似阻挡我们的坎坷与曲折,也会变成我们走向成功的铺垫。

【智力体操】
★谜语:未弄清楚莫表态。(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主人躺下客踉跄):东倒西歪。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