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6月29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6-29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第十五集《复兴之梦》】
第十五集《复兴之梦》讲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体人民作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庄严承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全力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梦想。(央视网)

2021年6月29日 星期二
农历五月二十

【新田气象】
今日:雨,26~31℃
明日:多云,26~32℃

【防溺水宣传】
珍惜宝贵生命,请勿下河游泳!

【今日看点】
★县委中心组开展第六次集体学习
★省环保督查组来新开展环保督查
★黄永英走访慰问烈士家属
★新田公安开展精准整治行动
★爱心企业捐医疗物资助力乡村振兴


【新田新闻】
★县委中心组开展第六次集体学习
29日,县委书记秦山成主持召开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六次集体学习研讨会,会议采取现场调研和集中学习研讨的方式进行。当天,秦山成等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实地查看了县委党校校园环境和教学设施、设备,了解学校办学条件、师资力量、课程开设等情况,听取了县委党校工作情况汇报,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并围绕“学史力行”专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学习研讨。

★省环保督查组来新开展环保督查
29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一行,在市生态环境局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来我县就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办理情况开展督查。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五完小河段、骥村镇恒欣砖厂、枧头镇彭梓城种猪场、龙泉纸业公司,通过实地督查、查阅核对相关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我县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污染防治工作综合治理情况,进行细致的了解和科学指导。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黄永英及相关县领导分别陪同督查。

★黄永英走访慰问烈士家属
29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黄永英来到住在县城的烈士张顺忠家中,看望慰问张顺忠烈士的家属,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叮嘱相关部门一定要照顾好烈士家属,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进一步巩固双拥成果,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努力在全县营造爱国拥军的良好氛围。

★新田公安开展精准整治行动
28日起,县公安局在全县开展为期一周的“永州利剑Ⅱ·定点清查”精准整治行动,全面落实“大排查、大管控、大巡防、大督察”举措,提升公安机关“精准、主动、显性、科学用警”警务效能,营造安全祥和、安定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爱心企业捐医疗物资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由可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发起的“测量守护健康、助力乡村振兴”捐赠活动受赠仪式在县乡村振兴局举行,全县103个已脱贫村,获捐医疗物资电子血压计和红外线体温计,共计105套,价值为59430元。

【要闻速览】
★如何预防学生溺水?湖南这“九个到位”值得一看
《湖南省预防学生溺水九到位(征求意见稿)》日前发布,要求全面排查整治溺水易发多发的重点危险水域,设立防护栏、隔离带等安全防护设施,完善安全警示标志标牌;中小学校加强学生防溺水演练,教会学生科学施救方法;将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纳入各地重点工作督查内容和各级安全生产、平安建设考评内容;县市区全面建立预防学生溺水责任清单,凡因职责落实不到位、措施不力而发生事故的,一律追责问责。(红网)

◆湖南省计划全年发放职业培训券45万张以上。职业培训券通过人社部统一建设的职业培训券门户管理平台发放,劳动者可在“湘就业”微信公众号、“智慧人社”APP等线上渠道申领。(红网)
◆30日晚,长沙橘子洲将燃放烟花。距离上一次(2020年元旦)烟花燃放,已时隔一年半之久。想去看烟花的朋友请戴好口罩、注意安全。(红网)
◆近日,张花高速公路保靖至古丈连接线唐家河特大桥建成,全长44.772公里的连接线建成通车。张花高速保靖至古丈连接线,起于保靖县迁陵镇花井村,止于古丈县城。通车后,在湘西形成一条东西向运输主动脉。(红网)
◆28日,白鹤滩水电站首批机组正式投产发电,标志着我国大型水电工程建设完成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历史性跨越。白鹤滩水电站是实施“西电东送”的国家重大工程,将于2022年7月全部投产发电。(新华网)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近日发布公报称,该校科研人员参与国际团队研发出一种由纳米晶体组成的薄膜,未来安装在眼镜上就可以让人们在黑暗中看清事物。(人民网)

【健康生活】
★如何预防儿童溺水事故发生?
1.不要私自下水游泳;2.穿高质量的浮力泳具;3.下水前活动身体,避免出现抽筋等现象;4.不要在水中吃东西,以防被呛住;5.不要在水中嬉闹,防止呛水窒息;6.不到不熟悉、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7.不熟悉水性、水下情况不明时,不擅自下水施救。

【心灵鸡汤】
★人这一生最终极的追寻,无非是认识自己,找到自己的热爱,并一生为此付诸努力。

【智力体操】
★谜语:有点漏雨了。(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硬抵着头皮撞):首当其冲。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