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6月30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6-30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6月2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央视网)

2021年6月30日 星期三
农历五月廿一

【新田气象】
今日:雨,26~31℃
明日:雨,26~32℃

【疫情防控】
新冠病毒要预防,疫苗接种来护航。

【今日看点】
★新田召开“三项重点工作”推进会
★黄永英深入民政局等单位走访调研
★永得利市场举行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新田通报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情况
★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新隆镇:环境卫生督查 让整治见实效


【新田新闻】
★新田召开“三项重点工作”推进会
30日,全县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地区暨“三项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通报了“三项重点工作”等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运输局、新隆镇、中山街道、龙泉街道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黄永英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平主持会议。

★黄永英深入民政局等单位走访调研
30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黄永英深入到中国人民银行新田支行、县民政局、烟草局、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等单位走访调研。每到一处,黄永英都认真听取基本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及工作亮点、存在的困难和不足,以及下阶段工作安排部署等情况,在听取情况介绍后,就如何抓好下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永得利市场举行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29日,县消防大队调集了4辆消防车近20名消防官兵对永得利商贸城开展消防灭火演练活动。通过本次演练,有效检验了新田消防指战员对永得利集贸市场的熟悉度及应对突发火情的应急反应能力,同时也增强了永得利集贸市场广大商铺业主及群众员工的安全意识。相关县领导参加活动。

★新田通报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情况
30日,新田县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通报了元月以来新田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取得了成效。下一步新田将重点提升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狠抓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从源头上遏制交通事故、防范和杜绝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9日,县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议向社区矫正对象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重要意义,激发社区矫正对象爱国爱党情怀和守法感恩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历史观,更好地融入社会。

★新隆镇:环境卫生督查 让整治见实效
28日,新隆镇组织工作人员,对全镇11个行政村进行全面环境卫生交叉督查。督查中,对环境卫生打扫不到位的地方及时要求保洁员进行整改,同时进行登记与拍照,及时通报给相应的村干部。督查结果将进行全镇通报,计入各村的季度考核成绩。

【要闻速览】
◆湖南省气象台29日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30日20时,长沙东部、邵阳西部、岳阳南部、常德西南部、益阳西南部、怀化、娄底西部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红网)
◆28日,湖南省红色文旅信息化平台暨“潇湘红”APP正式上线。其中,通过人工智能、5G+视频应用、大数据等技术,为游客提供18个红色景区的景点介绍、线路攻略、全景直播、VR剧场、AR景观、导游导览等全方位、沉浸式的服务体验。(红网)
◆截至目前,湖南省累计新冠疫苗接种4697万人次,其中两剂次接种已达2244万人,约占全省常住人口的三分之一左右。全省各市州在继续完成本地第二针接种的前提下,即将全面恢复新冠疫苗的首针接种工作。(红网)
◆目前,长沙已实现了与株洲、湘潭住房公积金的异地互认互贷。(红网)
◆香港邮政将于7月1日发行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主题的纪念邮票及相关邮品。这是香港邮政首次发行以中国共产党为主题的纪念邮票。(新华网)

【健康生活】
★“中药零食”可以“随便吃”吗?
1.阿胶枣有助于改善面色黄白、心慌怕冷、神疲倦怠、四肢乏力等症状,适合体虚、血虚者和产妇食用,但不适合糖尿病及肾脏疾病患者。2.金银花可治疗各种热性病,如身热、发疹、咽喉肿痛等。经常口腔溃疡的火热体质患者可常使用,而消化功能较差的虚寒体质患者应避免进食。3.枸杞具有清肝明目、降血糖、抗疲劳、抗衰老、提高免疫力的功效,但脾胃不好的人常吃枸杞,会导致消化不良。

【心灵鸡汤】
★不议人非,不揭人短,不言人过,对自己而言,是最高级的修养;对别人而言,是最大的欣慰。

【智力体操】
★谜语:秋雨落在马路上。(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有点漏雨了):沪。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