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党校举办红色文物藏品故事会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陈安 编辑:盘艳芬 2021-07-08 16:39:40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0587.JPG

IMG_0512.JPG

IMG_0612.JPG

新田新闻网(记者  陈安)7月7日,是全民族抗战爆发84周年纪念日。新田县委党校为使主体班学员更好地接受教育,大胆创新教学方式,举行“红色文物会说话----红色藏品故事会”,由4位老师或专家讲述了红军长征经过新田和解放新田、建设新田的不同历史时期的故事,来自各单位各战线的100余名青干班和科干班学员接受了教育。

为了开展好本次活动,县委党校邀请新田县收藏协会的藏家们到校开展红色文物展,共展出不同时期的红色文物2000余件,包含红军长征路过新田时送给农民的马灯,红军和解放军战士用过的炮弹、手榴弹、电话机、水壶、饭盒以及纪念章徽章,红军遗物,书画、报纸、党史资料及红色日记本藏品,解放战争时期藏品,有关抗美援朝、自卫还击战等各个时期的红色文物,讲课老师或专家手拿文物分别讲解文物背后的故事,还原历史真相,以讲故事的形式讲述革命历史和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从一个侧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让师生感受革命战争年代壮烈的场面和激情岁月奋发向上的精神,进一步让师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凝聚建设现代化心新田的信心和力量。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陈安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7/08/96360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