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巩园”工作交叉检查组来新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陈安 雷靖 编辑:盘艳芬 2021-07-08 17:03:01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1019.JPG

IMG_0822.JPG

a1f870db81c09e3f396a9d5c8278372.jpg

新田新闻网(记者 陈安 雷靖)7月7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衡阳市城管局、园林绿化服务中心领导和专家组一行,到新田开展巩固省园林县城实地考察交叉验收工作。黄永英、刘晓燕、周平等县领导,以及县巩固省级园林县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或参加汇报会。

当天,检查组分为园林绿化组和市政设施组同步进行,先后深入公园、广场、小区、企业、燃气站、污水处理厂等地,实地查看了绿化建设、城市管理、市政设施建设和住房保障建设现场,并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评估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县巩固省园林县城工作情况,及时反馈了实地考察和资料查阅发现的问题,并就加强巩园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新田坚持“政府主导、全民参与、统一规划、因地制宜、讲求实效”的原则,充分利用“山、水、园、林”等城市条件,不断提升城市品位。通过三年的努力,县城建成区绿地面积达到462.92公顷,绿地率32.6%;绿化覆盖面积达到526.82公顷,绿化覆盖率37.1%;公园绿地面积达179.25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19平方米,城市绿化建设的主要指标达到了省级园林县城标准。

汇报会上,检查组一行对我县巩园工作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认为新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省园林县城巩固工作,资料详实、规范,城市绿化园林整体效果较好,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古树名木保护到位,小区绿化有亮点。同时,希望我县加强绿道建设力度,不断完善、提升园林绿化建设水平,巩固绿化成效,将新田建设得更加美好。

黄永英表示,感谢检查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认为检查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帮助我县发现了园林县城建设中的短板、抓住了关键、找准了病根。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端正态度,提高问题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到全面认领不回避、坚决整改不拖延、标本兼治抓长效,把省级园林县城巩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建设现代化新新田贡献力量。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陈安 雷靖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7/08/96365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