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泉二小“五举措”开展暑期防溺水工作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刘忠平 蒋桐德 编辑:盘艳芬 2021-07-09 15:14:1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刘忠平 蒋桐德)为了让孩子过一个安全、健康的暑假,保护同学们的人身安全不受伤害,龙泉二小积极布署,多措并举,切实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

2021年7月9日,龙泉二小组织召开了“贯彻落实湖南省防范学生溺水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积极响应湖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1]5号《关于落实暑期防范学生溺水20条工作措施的通知》,多举措开展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把“防溺水”教育纳入教育教学活动和日常管理中,组织并做好以下五项主要安全教育工作:

一、通过学校工作群要求全校教职员工积极做好“防溺水”工作,宣传湘教小组通[2021]5号《关于落实暑期防范学生溺水20条工作措施的通知》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防范学生溺水工作责任清单》。 二、张贴《全体总动员 共同防溺水》、《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等宣传挂图、悬挂宣传横幅、利用电子屏、防溺水专栏等方式全面加强暑期学生安全教育提醒。 三、各班主任在班级微信群中每周发送防溺水信息3次以上,布置每个学生写一篇防溺水的暑期作文。四、提高游泳安全意识,教导学生防止溺水要严格做到“六不两会”。尤其要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立即寻求大人帮助。 五、进一步落实监管防范责任,各班要建立健全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儿童等特殊学生群体台账,班主任要责任到人,落实入户家访制度,密切家校沟通联系,通过班级微信群、短信、QQ群、《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防溺水安全承诺书》、入户家访等方式,督促家长履行监护责任。

学校除了在校进行防溺水宣传教育外,也协同当地政府部门一起,切实抓好学生防溺水工作。当地政府也表示,将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综合治理,并充分利用新闻媒体,播放、宣传学生防溺水的常识,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加强水域安全防范,广泛深入地开展重点、危险水域安全隐患排查巡查,及时在危险水域设置安全警示标牌,把救援电话设置在警示牌上,方便拨打;在危险水域设立安全隔离带、防护栏;加大救援人员的投入,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及时消除、及时劝阻、及时施救。

学校负责人表示:“ 学生安全无小事,我们一贯狠抓学生安全教育的各项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教育措施,常抓不懈,坚决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使每位学生在安全环境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刘忠平 蒋桐德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7/09/96457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