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人民医院:三伏贴免费贴 冬病夏治受追捧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盘艳芬 2021-07-12 15:35:4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记者 蒋军君)“三伏贴效果确实好,我每年都带着儿子来贴,儿子的体质比以前好多了,我的过敏性鼻炎也没再犯病了。”市民刘女士在新田县人民医院贴完三伏贴后高兴地说。为提高广大市民健康水平,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7月11日上午,新田县人民医院开展冬病夏治“三伏贴”免费贴活动。

“三伏贴”疗法是指每年三伏天利用温热性功效的中医方药,敷贴在特定的穴位上以治疗慢性、虚寒性疾病的一种中医传统特色疗法。三伏贴作为治疗“冬病”的一种方法,适应症广、疗效显著、贴敷安全、费用低廉,近年来倍受老百姓欢迎。

上午8点,在新田县人民医院康复科,前来贴三伏贴的市民络绎不绝,医生们耐心、细致地为前来敷贴的市民问诊把脉,辨识体质,开具敷贴处方,敷贴穴位,并仔细叮嘱敷贴后的注意事项。

“贴敷药物后注意局部防水,贴敷当天避免着凉,避免空调冷风直接吹到贴敷部位,以利于药物吸收。否则,体内阴寒发不出去,可能影响疗效。贴敷后,局部皮肤可出现潮红、轻微红肿、小水泡、微痒、烧灼感等情况,均为药物的正常刺激作用,不需特殊处理,若皮肤出现程度较重的皮肤红斑、水泡、瘙痒现象,立即停药,对症处理。”新田县人民医院康复科主任乐光保介绍说,“炎值”最高的三伏天,人体的肺脏气血通畅,药物容易深达脏腑,也是贴“三伏贴”的最佳时机,但一定要选择正规医疗机构敷贴,才能确保安全有效,切勿轻信网络平台及其他非医疗机构的相关服务。

当天上午,新田县人民医院贴出初伏贴3000贴,人数达500余人。医护人员还表演了中医养生气功“八段锦”,并带教患者及市民学习这一中国传统的保健功法。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7/12/96495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