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秦山成主持召开全县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黄新 编辑:盘艳芬 2021-07-12 15:08:0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新田新闻网(记者 黄新)7月9日,县委书记秦山成主持召开2021年全县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会议精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各类阵地管控,为新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黄永英等县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县第二季度意识形态工作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提了工作意见。

秦山成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

秦山成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夯实“四个责任”,即党委(党组)全面领导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和其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紧密结合,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一同考核;要强化阵地意识,加强各类阵地管控。要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强化阵地意识,全面加强对新闻舆论阵地、文化文艺阵地、社科理论阵地、网络阵地、学校思想阵地、宗教思想阵地等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要依法规范非公资本进入传媒领域,加大对非法宗教活动和邪教向农村渗透的打击力度,切实防止农村这块阵地被外来宗教占据。要健全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提高管网治网用网水平,筑牢网上网下防控体系,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意识形态,确保各类阵地可管可控、管好管到位;要加强部门协作,构建齐抓共管大格局。要始终坚持大局意识和协同意识,既各负其责、又共同履责,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意识形态工作格局。各级各部门要定期开展分析研判,排查风险漏洞,弄清薄弱环节,提高防范风险能力。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黄新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7/12/96510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